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首創頒發榮譽學位予大陸學者 地學家陳述彭蒞臨領受榮譽博士學位
文/莊之淵  2005/9/30列印
文大於今(30)日頒贈榮譽博士學位予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名譽所長暨資源與環境信息系統國家重點實名譽主任陳述彭,由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頒發,為文大首創頒贈大學榮譽學位給大陸人士。
頒贈典禮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李校長表示,陳述彭為創辦人的得意高徒,現在為中國大陸最重要的地學家之一,當年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成立,也是受到陳院士的啟發及建議,今日非常榮幸可以頒獎給這位學養豐富的一流學者。

張鏡湖董事長在致詞中指出,陳院士是他極敬仰的地學家,其不只在專業學術極有成就,也有深厚的國學底子,他多年來深入研究數位地球科學,領導大陸這領域的研究發展,是位具有毅力、風範、能力的「學者風範」的科學家。

陳院士表示,文大收他這個老新生令他喜出望外,以前年輕時曾受創辦人多年的照顧,今日能榮獲創辦人一手創建的文大榮譽博士,深以文大人為榮,這份榮耀將永遠謹記在心。

於頒獎結束後,由國樂系呂麗莉老師獻唱三首歌,向陳述彭院士祝賀,典禮就在呂老師美妙的天賴聲中結束,也為文大頒贈大學榮譽學位給大陸人士的創舉劃下一個美麗句點。

點閱人次:34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