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姐妹校交換留學生報名 歡迎大二大三與研二同學踴躍參與
文/呂祥竹  2005/10/3列印
由日文系主辦的姐妹校交換留學活動,於明年四月起,展開為期一學年的交換學生課程。參與的大學包括東京國際大學、大阪國際大學、國士館大學、德山大學、創價大學、別府大學、平成國際大學等七所文大姐妹校。
為促進文大姐妹校之間的交流,同時增進文大學子的國際見聞,日文系主辦的「九十四學年度赴日短期交換留學生」活動即將開跑!凡是文大大學部二、三年級及研究所二年級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目前,與文大締交姐妹校的日本大學已達十二所之多,這次舉辦的短期交換留學生活動,計有東京國際大學、大阪國際大學、國士館大學、德山大學、創價大學、別府大學、平成國際大學等七所文大姐妹校同步舉行。赴日交換留學生分有兩個梯次,各為九月與四月,學校為配合日本大學開學,也分別在第一學期與第二學期進行兩梯次交換學生甄試。

文大辦理日本交換留學生已歷多年,自民國八十六年締交姐妹校,即開辦交換留學生活動,每年參與學生踴躍,令承辦同仁應接不暇。這次七所大學共計提供13名交換生,赴日時間為期一學年,留學期間所需之費用,原則上均為自費。

日本自唐代起即派有遣唐使向中國取經,效法中國文化,並仿效中國,在平安時代在平安京 ( 京都 )、難波 ( 大阪 )、筑紫 ( 福岡 )三處,設有招待外國使節的鴻臚館,中華氣氛濃厚,歷來為東亞地區,包括台灣、韓國及中國等國的人民喜好旅遊的國家;日本保留相當多的古代文物,學生赴日留學,除了學習語文,增廣國際視野之外,更可悠遊於古剎中,進行一趟知性文化饗宴!

赴日留學甄試,自即日起至10月7日止,請攜帶歷年成績單逕日文系助教辦理,並繳交報名費新台幣300元整。甄試流程分別有筆試及口試,筆試時間為94年10月11日,口試時間為10月12日。詳細訊息請洽大仁館二樓日文系助教。

點閱人次: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