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現代大長今! 文大中醫社將舉辦免費義診
文/王景新  2005/10/4列印
擁有豐富歷史與傳統的文大中醫社,今年已經邁入第二十九屆了,在新社長張瑋凌的領導下呈現了一番新氣象,為了讓老師及同學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文大中醫社特別將在十月十九日舉辦免費中醫義診,預計診療一百位師生,想參加義診的師生要盡早排隊。
中醫社是一個具有濃濃師徒情的一個社團,社長張瑋凌表示,每次社課的老師都不盡相同,唯一不變的是中醫社社員們,都會給該次的指導醫師感謝狀或是獎盃,尊師重道的程度可見一斑。

中醫社的傳承意味也十分濃厚,十月三日晚間社課的指導老師周鼎文,本身就是一位傑出的文大校友,走出校園後在中醫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更是台灣董式針灸奇穴學(董景昌學生創立)的唯一傳人,師資陣容堅強,也難怪會吸引許多對中醫感興趣的同學們加入了。

中醫社資深社員國術系三年級毛君祐說,由於父母對於青草藥有些研究,再加上自己常常因為耍槍弄劍而筋骨酸疼,深信久病成良醫的他才決定加入中醫社,他最想學習到中醫的經絡學,不排除日後也能成為一位優秀的中醫師。毛君祐指出,中醫與西醫基本上的不同點是中醫是以人為出發點、西醫是以病症為出發點,中醫承襲了中國文化傳統中的人文精神,這也是吸引他的特點。

周鼎文老師十月三日晚間教授的課程是關於針灸,他首先提到針灸的好處就是可以修身,曾經有個真實案例,有老人家突然血壓升高中風,學過針灸的晚輩就施行針灸,老人家的血壓就降低一些,中風的後遺症也就沒有這麼嚴重了。針灸的力道拿捏最重要,所以也不是沒學過的人隨隨便便就可以亂扎的。

文大中醫社將在十月十九日星期三,早上十點半至下午三點,於大恩館二樓穿堂,舉行一場名為「大長今—愛心義診」的活動,現場將邀請知名中醫師鄧正梁現場為大家開處方藥單,並且以適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及屬性的調理方式改善體質,名額預計一百名,想要參加義診的師生可要早點排隊。

點閱人次: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