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滿身表演活戲胞!國劇系劉軒誠積極Show出「星」路歷程
文/王景新 攝影/林怡君 2005/10/11列印
你常看兩代電力公司嗎?你喜歡大明星運動會嗎?如果你對於這兩個節目如數家珍,那麼你對於暱名為「Show」的帥氣大學男生一定不陌生,令人驚喜的是他還是文大國劇系的學生呢!
目前就讀文大國劇系三年級的Show,本名劉軒誠,對於演藝圈涉獵極廣,除了電視錄影之外,服裝平面廣告、M&M巧克力國際平面廣告都有他的身影,還曾參與拍攝溫嵐以及王傑的MV,也曾是偶像劇「我的寵物老公」執行助理。

他表示,擔任執行助理期間,則是給他最嚴厲磨鍊的一次難忘經驗,主要是常常需要沒日沒夜的拍攝,偶而他也會體力不支而在片廠打盹,而被導演罵。

正因嚴厲的考驗,圓磨了我衝動的個性。劉軒誠說,「以前我個性很衝也很硬!但接觸了這個圈子以後,就比較懂得謙虛,和修飾自己。」

時常在兩代電力公司擔任下議院來賓的Show,最近也面臨了轉型與突破的壓力,他覺得自己目前的身分很尷尬,說是真正的明星也不盡然、但卻又有一定的知名度,他極力想突破這樣不上不下的狀態。

他指出,自己在學校主修戲劇,私底下也是野童樂團的主唱,音樂和戲劇都將是他未來想發展的領域,他更朝全方位「專業藝人」的夢想積極推進,希望可以掌握每一個表演秀自己的機會,透過這樣訓練,讓大家更認識自己。

Show說,演藝圈的表面的確是很光鮮亮麗沒錯,但是也有很辛苦的地方,像是每週六錄製兩代電力公司時,有時候需要一口氣錄影兩個小時,內急的時候就必須要一直忍著,而且也不一定有表現的機會,大炳曾經告訴他:「你學到的東西,永遠趕不上可以表現出來的東西。」反映出藝人的心酸。

另外,圈內的交際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可能睡覺睡到一半一通電話就必須爬起來趕去應酬。他還說節目上的自己,常常必須為了節目效果而誇張化,但記者感覺得出來私下的他是比較低調而謙虛的。

這些日子以來,Show累積可觀的群眾魅力,曾經有高雄的粉絲組團專程北上來跟Show聚會,可見Show在螢幕上的努力是有被看見的。Show提到,目前他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兵役,目前他的選擇是想先在演藝圈闖闖看。

在課業與事業之間,Show相信自己拿捏得很恰當。劉軒誠說,學校習得很多戲劇理論與肢體表現的東西,國劇系上專任教授樊光耀與李寶春是他所景仰的,希望透過學習專業戲劇大師的一舉一動,及其各種肢體動作,讓自己表演更上層樓,朝自己夢想推進!



點閱人次:43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