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火相傳 方巧如老師帶領新聞系學生開創新局
文/冉祥蓓  2005/10/4列印
已經開學兩個多禮拜,文大新生已漸漸歩上軌道,另類的文大新「師」,也慢慢融入了華岡的生活。新聞系的兼任老師方巧如帶著滿滿的熱忱,以實務經驗和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帶領著莘莘學子們開創另一個嶄新的視野。
方巧如老師現任蘋果日報都會中心主任,從輔仁大學大傳研究所畢業以後曾擔任華視記者及主播、民視異言堂製作人、三立、中天主任級等職務,後來蘋果日報創刊時,被延攬至突發中心擔任副主任。方巧如老師在業界曾跑過許許多多國內的重大新聞事件,例如:白曉燕案、腸病毒事件及華航大園空難等。方老師在職場上戰績彪炳,實務經驗豐碩,希望藉由這些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法則,傳授給新聞系同學,讓同學提早了解到了未來工作領域的模式與辛苦。

在這麼緊湊與忙碌的生活中,方老師最大的休閒便是蒐集琴譜和彈琴,因為從小就喜歡鋼琴,學了幾年下來,漸漸與音樂結了不解之緣,在大學時愛上了搖滾樂,一度組了搖滾樂團,甚至在民視工作時,還與中視記者再組了一個團,四處獻唱,而老師最受不了上KTV了,因為只會想糾正大家不準的音調。

方老師表示,會到文大教書是透過朋友介紹,再加上自己對教書很有熱忱,喜歡和學生相處在一起,學生的單純、好學與在職場上的壓力相較之下,更能讓自己快樂及充滿成就,而且看到一群群的學子,會讓她覺得未來的希望無窮,也期勉自己與學生們相互學習、彼此成長。

方老師說,文大的學生在課堂間勇於發問,她認為有些同學提出的想法見解非常獨到。另外,包括方老師的先生和很多同業都是文大大校友,這些人都是相當優秀的專業新聞人,因此,老師對大家都非常有信心,也許可以教導出國內第二個方念華也說不定。

最後,方老師勉勵同學一起努力,帶著敏銳的觀察及勇敢的批判能力,為傳播圈及新聞圈盡一份心力!

點閱人次: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