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公關甜不辣」! STARFISH執行總監于長君分享公關工作的心路歷程
文/林雅琪  2005/10/5列印
到底什麼是公關?身為一個稱職的公關人員需要注意哪些環節?4日下午一時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公關甜不辣」講座。廣告系特別邀請到智慧和美麗兼備的STARFISH星予國際創意公司的執行總監于長君小姐,以她獨到的工作經驗和同學們分享,現場同學們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從第一份工作就接觸精品時尚品牌的于長君,曾經擔任過LANCÔME的公關經理、NINE WEST玖熙台灣分公司行銷公關主任等等。曾服務過的客戶更是走在時尚前端的前衛領導者,例如:精品的CHANEL、Calvin Klein Watches & Jewelry、化妝品的M.A.C、MAYBELLINE、L’Oreal Paris等。在這些頂著光環的時尚界中,于長君也和同學們分享她曾經執行的案例工作。

會場中利用了多媒體吸引同學們的所有目光,其中以化妝品牌「M.A.C在台北紅樓的愛滋慈善派對」台上、台下的互動最為熱烈。在簡潔的紀錄影片中,以快速的節奏生動刻畫了一個成功的慈善活動所需結合的企劃、人力和時間。

于長君提到,想成為一個成功的公關人員首要工作就是從現在建立自己的人脈關係、增加自己第二外語的能力,其次就是從經驗的不斷累積、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完成自己的夢想;擁有傲人的成功就是要選擇所愛,忠於自己的目標,清楚自己手中擁有的。

如果想進一步認識公關這份工作,學習到更多不同面向的公關,于長君也推薦同學可以閱讀幾本與公關相關的書籍,包括吳錦屏所著的「百變公關」、奧美廣告的「行銷公關」以及洪瑞麟譯的「時尚行銷」,都可以讓自己有無形的成長,增進公關領域的專業知識。

點閱人次:50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