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溝通無障礙 資源教室手語初級班開課囉!
文/沈佩蓁  2005/10/5列印
想不想與無聲世界的朋友們做無障礙的溝通呢?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本學期特別開設了手語初級班,有興趣的老師同學們可以去學習,讓溝通更順暢,即日起至10月12日前均可到大義105資源教室報名。
為了推廣生活上的「無障礙空間」,幫助與聽障朋友的溝通更順利,資源教室輔導老師林佳瑩表示,這就是開設手語班的最大目的。報名對象的資格不拘。而時間也特別選在每週三的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一點,讓老師、同學和學校教職員可以有時間去上課。另外,報名參加的師生在課程結束之後,會經由學校檢定考試。如果順利通過,將頒發結業證書。若下學期想更進一步選修手語中級班的師生們,必須要領有初級結業證書才可以繼續修習。

輔導老師林佳瑩也提到,每年的報名狀況都很踴躍,一班大概會有三、四十人。曾經開了兩班都額滿,共有八十幾個人,可見大家對手語都很有興趣。讓手語推廣的目標更往前邁前一大步。

應數系1A的侯信仲同學,已經報名參加手語初級班。他說,以前就很想學手語,想知道聽障的朋友們在想些什麼。上大學後因為社團需要,常常會有一些跟聽障生做互動。加上學校剛好有開設相關課程,所以他馬上就報名。而且同學也有參加,能一起互相學習,他覺得這是個很好的經驗。新聞系3B的陳祐如同學也表示,自己不知道學校有開設手語班。如果時間允許,他也會去嘗試看看。

參加此課程的同學們無須負擔報名費,只需繳交教材費300元即可,想要更接近特殊障礙生世界的同學,盡快把握機會報名。

點閱人次: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