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租借時段更彈性 華風堂低租費服務同學
文/吳曉珊  2005/10/5列印
場地是推動活動表演的無名英雄,在興建新體育館期間,國術系為了日常練習,幾乎佔滿了華風堂的租借時段,讓很多社團排隊還是租不到場地。對此,華風堂管理人劉鄭梓表示,過渡期已經結束,從下學期開始,師生將會有更多機會使用華風堂,不怕借不到場地!
不少同學都抱怨過華風堂的場地很難借!吉他社的鎮全說,每次大家好不容易才挪出時段,偏偏遇到國術系的練習時間。學生會會長楊玲也認為,只要避開國術系的練習時段,想租用華風堂的場地也不是難事。管理人劉老師解釋道,星期四的下午、晚上,還有星期五全天,一直都有開放給一般同學使用。現在因為新大孝館完工,表演學系的租用狀況已經減少許多,華風堂的租賃時段變得更彈性。

像國術、體育、舞蹈等表演科系,因為需要場地練習,比起一般同學更需要華風堂的偌大空間。和興中堂一樣,華風堂在上課時段是不收費的,正因如此,舞蹈系一直很想申請華風堂作為練習場地或課堂教室。但為了避免同學借了又不用的狀況發生,所以華風堂仍繼續採取使用者付費,劉老師說:「這樣才能保障同學權益,收費也能讓大家更愛惜場地。」

從民國62年開放迄今,華風堂走過32年的歷史,送往迎來歷屆的新生與畢業生。可以容納下2千到3千人不等的空間,劉老師提醒同學若要租借場地,要顧及到使用人數與場地大小是否合適,才能符合使用效益。新體育館雖然落成,但為了怕影響同學上課權利,華風堂目前暫無開放給外面團體人士申請使用,日後仍是繼續以服務同學為主要宗旨。

與其他各校相比,華風堂的租借率是數一數二,借賃費用卻是全國最低!一個晚上,不管是典禮、舞會承辦,價格一律是三千元;白天與下午各一個半天,則只要一千元的租借費。劉老師說,華風堂雖然不像興中堂可以變形,能化身成為開放劇場,一旦需要承辦大型典禮或活動,華風堂絕對是最資深的首要功臣。

點閱人次: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