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鬼束千尋從“星”振作 揮別911“爆破”傷痛
文/EMI提供  2002/2/18列印
日本神祕派歌姬—鬼束千尋,雖然作風很低調,但是2001年發行的失眠專輯銷售達140萬張,讓鬼束一躍成為2001年在日本流行樂界的新人王。而她於2001年底的一張感染單曲,發行時因當中的一句「爆破的碎片……」正好與紐約911事件“不謀而合”,讓這位敏感又纖細的神祕派歌姬頓時因自責而陷入情緒的最低潮,甚至一度因身體虛弱無法創作而獨自在家中難過。
然而,在揮別過去傷痛,迎向2002年的嶄新之際,鬼束千尋重新整理自己的情緒,將在日本於2月6日發表她的最新抒情單曲流星群。鬼束千尋表示,流星群這張最新的作品其實也是她在前陣子低潮時期當中的創作。流星群這支被鬼束認為是上一首單曲感染的二部曲,或許因為自己的創作能對受難者的逝去以及親友們的悲傷感同身受,所以她反而在寫完感染這首曲子之後,立即靈光乍現,隨筆就寫下了這首即將發表的單曲流星群。而流星群這首歌因曲風流暢感人,將搭配由阿部寬與仲間由紀惠主演的日劇「圈套2」主題曲。這是鬼束千尋繼出道單曲月光搭第一季「圈套」後,再度成為該日劇新一季的主題曲。
鬼束千尋表示,流星群的完成就像是她創作生涯當中的一個轉折點。光是流星群這個名字,她可是連多想也沒想,花不到一分鐘就這樣有如靈感湧現般決定了這首單曲的名稱。過去她習慣以「第一人稱」方式為寫歌的主體,在流星群這首單曲當中則有了很大的改變。特別是當她之前沮喪到不行時,流星群以「第三人稱」的方式客觀地描述了她所希望勾勒出的情感與人生時,彷彿就像自己身旁總有個好朋友的鼓勵與支持,反而比「孤零零」的第一人稱更能帶給自己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感覺!而這種「溫暖」的感覺不僅支持著鬼束千尋從低潮當中重新站起來,也是她在這次流星群裡面所要呈現的主題,因此希望流星群能夠讓歌迷們感受的她努力編織「希望的溫暖」。而歌曲的曲調上,有別於以往唱歌時高亢激昂的吶喊,改以平穩的音符帶動一種有如聖歌般灑落沈穩的聲音,並且歌詞也在鬼束的特意安排之下,用最簡單的文字去陳述所有的事物。
而造型上,鬼束也一改過去色調比較偏暗色系的喜好,改以充滿春天氣息的粉嫩顏色來搭襯流星群所想表達的溫暖與希望。目前鬼束千尋正在錄製她個人第二張專輯,並計畫於3月在日本發行。將是鬼束千尋繼去年<失眠>專輯暢銷百萬後,再度讓歌迷與樂壇期待的新作!

鬼束千尋官方網站:http://www.melodystar.com/onitsuka/index.php3

點閱人次: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