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守護你我健康 搭乘校公車最安心
文/劉玉婷  2005/10/6列印
台北國際無車日已於日前登場,台北市長馬英九和藝人蕭亞軒一同參與宣導,期待市民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無車日宣傳雖已登場,但往來仰德大道的文大學生卻多透過機車代步,仰德大道上機車與大型車輛爭道窘境時有所見,藉由無車日的推行,讓文大人正視問題,盡可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為提醒每一位文大人交通的新觀念,今年學務處生輔組特別推出「尊重生命、關懷他人」安全交通宣揚活動,豐富的海報宣傳及交通安全警語,讓每一位同學都可以隨處感受到學校關懷學生的用心。

源於歐洲的「無車日」運動,目的在保障民眾的健康及維護居民的生活品質,此舉不僅使歐洲的街道開始更多樣化的使用,同時也成功的讓他們懂得尊重環境、保護自己的意涵。目前,包括台北市在內,全球共有1448個城市共同參與這個活動。

據統計,全台有超過一千六百多萬輛的機動車輛,是導致都會區空氣品質不盡理想及交通事故頻仍的主要因素,昔日,政府對大眾運輸工具的提倡並不積極,因此,對於如何改善都會的空氣品質、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率,也就成了一門新課題。

繼台北市於2002年9月22日首開全台先例,舉辦了「922國際無車日暨2002臺北腳踏車節」後,台北縣、新竹市、台南縣市、高雄市等縣市也陸續參與此一活動,一種新興的地方交通政策變革,儼然形成,本校不少同學也對此一活動表達贊同與支持,有些社團還有意推動校園騎腳踏車的活動,希望透過實際宣導活動,帶動騎鐵馬的流行風潮!
生輔組也不斷宣傳提到,往來仰德大道的文大學生,除了公車族之外,有多是以機車代步,常常可見仰德大道上,機車與大型車輛爭道的窘境,十分危險,鼓勵同學多搭校公車,降低安全疑慮。



點閱人次: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