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投」進東瀛! 文大校友陽耀勳將挑戰日本職棒
文/李品怡  2005/10/7列印
文大棒球之光!今年六月剛從文大體育系畢業的棒球好手陽耀勳,日前獲日本職棒軟體銀隊的青睞,將於19日飛往東瀛開創人生另一新頁,同時,這是他個人職棒生涯的開端,他承諾將會發揮最大的實力,在日本職棒圈勇闖一番!
陽耀勳表示,升高中時即受到同為棒球選手的叔叔陽介仁所影響,心裡已打定要出國發展的想法,並且是以日本為第一目標,但沒有特別鎖定加盟哪一隊,如今可以到日本打球的夢想終於如願以償,心裡除了高興還是高興!

陽耀勳的腳程、守備及打擊能力都具有一定的水準,要當個優秀野手對他來說絕非難事,但投球也是難不倒他,不過從小即擔任投手工作的他未來則選擇以投手之姿挑戰日本職棒。

目前的他以加強體能為主,希望能盡快登上一軍行列!對於未來,陽耀勳並沒有給自己立下什麼顯赫目標,也不敢想說要創下什麼紀錄,只希望可以長長久久的待在日本職棒圈,另外,他也表示自己在未來也會學習日文,好在日本討生活。

文大棒球校隊陳進財總教練則表示,陽耀勳是個天真、活潑的選手,在場上不大會緊張,彷彿天塌下來也沒有他的事,也因為這種神經大條的個性,讓他更能充分的在棒球場上奔馳,天生就是打棒球的料!

陽耀勳憶起當年在文大時,隊友間的互相提醒以及檢討讓他成長了不少,也許有時候口氣會稍微重了些,但隊友間的默契和感情就是這麼培養出來的。

昔日隊友看到他有出國發展的機會,當然也替他感到相當開心,心裡也有幾分羨慕!棒球校隊投手黃義哲說,希望他能好好加油,對這麼有實力的學長當然有信心,並且相信他可以擊敗如「和田毅」等日本知名左腕!

另外新聞二的林立秐也相當欣賞陽耀勳,她說:「我覺得看耀勳打球真的很開心,因為你不知道他這次上來會有什麼精采的演出!很高興他可以去日本打球,也期許他可以在日本闖出一片天,進而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變化多端」是陽耀勳眼中的棒球,他希望可以一改自己過往練球不夠認真的心態,在他的人生目標,也就是日本職棒這個舞台好好發展,同時,他也很感謝文大棒球隊教練,因為他學到的不只是技術層面,在日常生活上他也受益良多,除此之外,也非常感謝昔日隊友的支持與鼓勵,讓他能更進一步,才有今日的成就!

點閱人次: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