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溫柔男」鄭凱中--秀自己最美 期待成為新一代的旗袍設計達人
文/王景新 攝影/許家豪 2005/10/13列印
生活應用科系三年級的鄭凱中,綽號大媽,是系上的寶貝,舉止動作秀氣,常被外界誤為「娘娘腔」,但天性樂觀開朗,對於外界眼光總不以為意。鄭凱中說,研究服飾是他最大的興趣,尤以中國旗袍樣式與造型更是他想研究的目標,期待成為新一代的「旗袍達人」!
現為生活應用科系三年級的鄭凱中,自從光武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科畢業後,即參加文大轉學考,順利成為生活應用科系的學生。

鄭凱中說,研讀餐飲管理五年了,到文大最大的目標即是希望可以透過生活應用科系,鑽研服裝設計及美容美髮,日前有一門王麗菱老師指導的「織物學」,加深他對服飾研究的興趣,特別是典雅秀麗的中國旗袍樣式與造型,中國風濃厚,讓他接觸旗袍設計後就愛不釋手,還可不眠不夜鑽研發明新創意的服飾。

鄭凱中說,「愛秀、愛表演」讓他曾為電視訪談節目的新寵,而「溫柔男」是大家給他最美的封號。曾經參加過兩代電力公司以及李明依FUN電等錄影節目,每個節目均邀他談溫柔男的酸甜苦辣,滿滿的自信與對溫柔男獨到的見解,女性緣與日俱增!

生活應用科學系二年級的游佳琦常跟「大媽」一起上課,她說大媽非常的體貼而且很有責任感,她很覺得很幸運可以認識到大媽這樣一位知心的朋友。「大媽」在網路上也有一群支持他的粉絲組成一個網路家族,大媽魅力無遠弗屆。

電視錄影之外,鄭凱中也很想朝戲劇界發展,最想挑戰跟溫柔男大相逕庭的角色,例如殺人魔等等,行有餘力之刻,還想開設一間咖啡店,設立自己的表演的舞台,將自己曾經歷的生活點點滴滴盡情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鄭凱中在就讀五專期間也有過許多餐飲服務實習的經驗,讓他學習到很多與主管與同事的相處之道。鄭凱中說:「要去適應環境,而不是讓環境來適應你。」

在實習期間也宛如在真實的職場一般,他也見識到了一些職場黑暗面,像是老鳥真的是會欺負菜鳥,他就常常被老鳥使喚東使喚西的。但是他不氣餒,他總以「不要一直看別人的缺點,別人對你不好也算是種修行」。

剛從五專投身大學的鄭凱中,認為大學生活比較活潑多元,很愛玩社團的他目前也加入了土風舞和慈安社,加入慈安社常常到養老院或是育幼院,幫助一些弱勢族群讓他感到很有意義,他也鼓勵同學趁著年輕真的要多多回饋,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別人付出。


點閱人次:56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