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彩色安全,繪出交通新觀念!九十四年度交通安全宣導海報比賽熱烈報名中
文/廖珍儀 攝影/廖珍儀 2005/10/13列印
「交通安全周」下周即將熱鬧展開!今年特別舉辦一系列攸關學生權益的講座系列,包括逃生演習實際演練之外,還有各式講座、座談會、以及宣傳廣告競賽,藉由活潑的演練操兵,喚起同學對交通安全的重視,首先登場為「交通安全宣導海報比賽」,歡迎全校同學一起來參與!
陽明山仰德大道在肇事統計居高不下,每個月都有不少同學在上下學的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尤其是這幾天陰雨綿綿山上溫度驟降,山間易起霧易造成視線不良。

天雨路滑行車,每經仰德大道易增加危險性,教官室及生輔組除呼籲同學自今年度七月份行駛仰德大道白天要開大燈外,尤其行經福音站至陽明教養院、嶺頭站致神學院、國安全局至芝蘭新村等三處地點時時請同學減速慢行藉此降低意外的發生率。

曾經在仰德上摔車的同學就表示,每當雨天或是上下班時間就很容易發生差撞情形,騎乘機車上下學同學通常會因熟悉路徑,導致車速加快,雙黃線超車或是超速危險。

據了解,上學期就有汽車因行經神學院附近,因趕下山加速雙黃線超車撞上了皇家客運,駕駛座車頭整個凹陷變形,車挺橫更在馬路上現場觸目心驚。

教官以及生輔組的老師提醒,同學發生車禍時,應該立即通知教官、學務處生輔組、衛保組協助處裡,而校外發生車禍除了打110協助處裡外,並應將肇事地點、車輛以及傷亡狀況回報學校。

尤其是提醒同學,每逢期中、期末考前後攜伴外出同遊,或參加各種社團迎新送舊、晚會等課外活動時更應注意及集體行車安全,並絕對避免酒後駕車。

為提高同學們對於安全的認知,本校都會固定舉辦「交通安全周」,活動內容除了學生校外旅遊安全、防火守則等校安講座、春暉宣導投籃大賽、貸居安全的座談會還有交通安全海報比賽。

今年交通安全海報比賽已是第二年舉辦,即日起至10月20號截止收件。比賽組別分為一般系、以及美術相關系兩組競賽。

主題為「學生相關交通安全宣導」,作品規格以四開海報為標準。報名地點為大恩管十樓學生輔導組許志彰老師領取實施要點或是由網路下載報名表,對象不限制哪一個系所,這次得獎的同學作品也將會張貼在公車候車亭處,希望同學熱烈參與。

10月6號已經參與消防逃生活動的大一住宿女同學表示,參與活動可以學到東西外,而且這一次還有增設了地震體驗車,當場除有模擬各種地震火災的逃生方式外,地震體驗車也是同學熱情參與的項目,此外今年為鼓勵參與率,特別推出交通安全海報比賽,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展現交通新創意!


點閱人次: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