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廣部開設街舞課程 一起來享受舞動的快樂!
文/劉玉婷  2005/10/13列印
瘦身舞蹈火紅!炫兼具塑身,又迅速燃燒體內脂肪,不但是一般社會大眾喜愛,一般的大學生更是趨之若鶩。以目前最受大學生菁睞的街舞為House 與拉丁 hip-hop,為滿足每位大學生學舞快樂,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一連推出二種課程,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街舞原本是一種民間舞蹈,興起於20世紀80年代的美國黑人青少年間,是美國「嘻哈文化」(Hip-Hop)的組成部分,這種舞蹈出現在街頭、且不拘於場地器械,所以稱為街舞,具有極强的參與性、表演性和競賽性。

就街舞的動作種類而言可分為兩種,而Hip-Hop和Breaking。Breaking是屬於技巧性較高的體育舞蹈,要求舞者具有較高的力量、柔韌性和協調性。通常跳這類型舞蹈的青少年,我們稱之為B-Boy或B-Girl。而在Hip-Hop(舞蹈型街舞)中,則分Poping、Locking、Electric、Turbo、House等多種風格。雖然不需要Breaking的高技巧,但更要求舞者的動作協調性和舞感,以及肢體靈活性和控制力,其中,以House 舞蹈速度較快。

House是New School舞蹈的一部份,House音樂在速度上比Disco快了很多,因此它在表現上顯得更加的激情、瘋狂,也更符合現代社會緊湊的生活步調。

街舞不像國際標準舞有規定動作,可由舞者自由盡情發揮,在創作中拓寬表現空間,充分展現自己的風格,讓街舞的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不但具有趣味性、豐富性、随意性,且能提高心肺功能,使壓抑的神經和身體同時放鬆,難怪本校熱舞社每當招新活動門庭若市,吸引不少對熱舞有興趣的同學。

為全方位推廣這類同學青睞的舞步,推廣部特別推出兩種課程,凡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皆可免報名費用,連絡電話:27005858轉8581-8588。House達人上課日期自10月25至12月27,每週二的七時至八時三十分,課程費用為3300元;拉丁HIP-HOP上課日期由10月24至12月26日,每周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課程費用為2700元。

點閱人次: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