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戲劇學者蒞校參訪 期盼兩岸戲劇學術交流擦出戲劇火花
文/謝宜靜  2005/10/13列印
上海戲劇學院及中央戲劇學院舞台美術系學者貴賓共十位師生,13日上午九時蒞校參觀,透過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口述文大歷史過去與未來遠景,一路參觀文大好山好水,體驗另類的台灣學術行。
參訪的貴賓包括有中央戲劇學院舞美系章抗美主任、趙偉月教授、馮德仲教授以及王瓏研究生;上海戲劇學院舞美系劉元聲主任、劉永華教授、范叢博講師、戲曲系賢驥清研究生、舞台設計專業教研室古月佐主任以及韓振翔學生等。

中央戲劇學院與上海戲劇學院可說是大陸戲劇教學與教育的領導者,學院中設有表演,分別是導演、戲劇文學、舞台美術、電視藝術、藝術管理六個系,此次特別邀請到舞台美術系的多位教授,一同為兩岸戲劇貢獻一份心力。

負責接待此行及安排兩岸戲劇研討會的本校戲劇系徐亞湘教授表示,安排兩岸戲劇教學研討會,是希望透過本校與大陸多位學者的相互切磋交流並且吸取經驗,讓戲劇、藝術學界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達到增進國際交流及分享目的。

徐亞湘教授也表示,今年是本校第二次帶領大陸兩岸戲劇學院多位學者一同參加研討會,期待兩岸的學術交流可以在這短暫的兩天行程中擦出另類的交流火花。

為體驗台灣的山景好水,徐亞湘教授特別在兩岸戲劇研討會前安排一行貴賓參訪文大校景,透過走訪文大饒富特色的華岡博物館、數位典藏中心、數位地球中心、資訊中心以及校史館等,看盡陽明山的麗景,體驗文大對學術教育的奉獻。

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也提到,「數位典藏」是全世界積極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數位內容的基礎建設,本校為國內第一所對大眾開放的大學博物館,藏品五萬餘件,其中一萬一千餘件列為珍品收藏。

收藏品為國內大學中藝術典藏量之冠,典藏品來源主要得自各方捐贈,其中以書畫典藏為最具特色之一,中央戲劇學院舞美系章抗美主任對本校文物的妥慎保存極為讚許,供教學研究與藝術賞析,更方便增進文化傳承。


點閱人次:43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