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漢字藝術美感呈現  邀請寫得「一手好字」硬筆書法同學報名參加
文/許嘉玲  2005/10/17列印
第4屆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麋研齋全國硬筆書法比賽開始囉!邀請全國學生有興趣展現硬筆書寫的同學共襄盛舉,本次活動採通訊報名,有興趣的同學可於10月28日前郵寄自己得意作品,優勝同學還可獲得獎狀一張及精美獎品一份,更有機會讓自己的作品於「麋研齋藝廊」展出。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完全不收任何報名費用,只是希望可以展出學生的好作品,發揚書法真實意!硬筆書法是用指鉛筆或鉛字筆書寫文字,與揮毫書法有很大差別,硬筆書法主要是把字的骨格展現,較毛筆揮毫簡單,但卻可充份展現漢字書寫技巧,紓發作者情感的活動,展現文字的藝術美感,還能兼具實用性。

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書畫部麋研齋,活動宗旨為提倡硬筆書法,促進硬筆書法學習風氣,特舉辦硬筆書法書寫比賽。

報名對象為全國學生皆可報名參加,比賽分組的大專組,凡研究生及師資班皆可報名,比賽寫作文體大專組可採楷書、行書兩組,由報名者自行選擇拿手的寫法報名。

今年全國硬筆書法比賽,題目已公布於網站,可用鉛筆、原子筆、鋼珠筆、鋼筆書寫,一律以楷書正體書寫,落款也請用楷書,大專組有楷、行書兩組,視參加組別書寫及落款。

有意報名參加的同學請收件最晚於10月28日前截止,寄達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學生活動中心2樓麋研齋,比賽評比結果將透過郵寄方式通知得獎者,屆時得獎名單也會公布在臺北教育大學語文教育系網站,每組取一、二、三名各1位,優選5名,佳作10名,各組得獎者頒獎狀1張,獎品1份。

頒獎日期為94年12月3日上午10點20分,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至善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教系顏國明主任主持,獲獎同學將有機會於研麋齋藝廊展出,展出期間長達一個月,由94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喜歡書寫揮毫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展現自己的機會!



點閱人次: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