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總務處貼心 華岡書城改建數位中心,紓解電腦荒
文/冉祥蓓 攝影/冉祥蓓 2005/10/18列印
邁入資訊網路校園,並紓解學校的電腦荒,總務處今年特別將原大雅華岡書城改建為「數位資訊中心」,架設133台網路電腦,方便學生自由使用,更要每位同學迎接網路新世代!
每到期中、期末考前後,或是交報告的高峰期,本校現有開放同學使用的大義、大忠館及圖書館的電腦中心,便會湧入大批趕著繳交作業的人潮,學校電腦設備明顯不足,也無法一次負荷這麼大量的使用者,常常可以看見大排長龍的人潮,正在使用電腦的同學,也會擔心自己佔用太長時間,影響作業表現。

為協助電腦荒窘境,總務處貼心幫學生設想周到,決定在大雅華岡書城原地點,改建成校園中另一處數位中心,由資訊中心架設超過百台電腦,疏緩尖峰時段大量的學生人潮。

根據規劃,新的數位中心設備高級豐富,環境也很賞心悅目,內部整齊寬敞,連數位中心走廊也改建成藝術畫廊,美侖美奐,斥資大筆經費建設舒適的學習環境,希望學生能充分且便利的利用學校資源,提升學術教育品質。

新聞系陳同學表示:「開學前每逢選課階段,學校電腦幾乎是大爆滿,到處都是人,但又怕自己原本已經決定好的科目人數額滿,所以在等電腦的時候心裡真的是七上八下。」

最誇張的是,學校系統才剛開放選課半個多小時,所有可以使用電腦的數位中心幾乎爆滿,可見有效疏解電腦荒,對學生而言助益甚多,如今可以多一個地方選擇電腦的資源,對全校學生來說都是很好很便利的建設。

經濟系李同學說:「我覺得學校設這個地方很好,以前考期前去大忠的時候都要用趕的,因為那時候是交報告的旺季,所以一下課之後都得用衝的過去搶電腦,跑到那邊都只剩下一半的體力了。所以學校增設一個數位中心想必可以紓解部分急著使用電腦的人潮。」

好的設備,需要有高尚素養的使用者來保護,希望大家一起珍惜資源,這樣它才可以發揮最大的功效,並且造福更多的文大學子。

點閱人次: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