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食營系自製香噴噴大便當 挑戰文大人挑嘴的胃
文/童蕙玲  2005/10/18列印
自製研發香噴噴的便當,超大咖哩雞排,外加健康營養的蘆筍炒蝦仁,食品營養系同學今年研發新菜色便當,要挑戰文大人的味蕾!每年食營系學生都會固定在大功館二樓門口和大義館、大典館之間的廣場叫賣「便當、便當,一個65元!」,有興趣的同學千萬別錯過了超創意營養的「棒便當」!
早上九點走進大忠館的中央廚房,就可以感受到一群同學忙碌的在準備食材,原來是食品營養系三年級的同學們的「團體膳食製備與供應」的實習課程,而這堂課所製作的成品就是他們每個禮拜二、五的中午十二點到一點,在大功館二樓門口和大義館、大典館叫賣的便當。

指導這門課的謝建正教授表示,他讓學生自己決定菜色跟購買食材,針對購買食材,還會特別讓同學親自到市場做市調,看看哪邊的市場的菜比較新鮮,價格比較合理,保證自製研發便當高水準呈現!

謝教授說,製作便當的前一周,他會讓同學試做,菜色決定上則由同學自己看食譜或發揮創意,並由做出來的顏色與味道決定是否要放到便當裡。

今年規劃的菜色便當是一個主菜和三個副菜,就各組同學搭配,決定是否附配湯或飲料。

強調健康營養滿分,製作過程更是注重安全衛生,每一個環節都會要求同學全程戴帽子和手套,維持製作現場的衛生。剛修團體膳食製備與供應課程的黃紹翔同學說,這樣的實習課程有趣,還可學到很多東西。黃紹翔說,不管是前製的作業、採買物品、製作所需的流程、時間及所需成本,都可以透過課程規劃,讓他覺得更有方向,更好掌握。

謝教授強調,這種實務操作的課程不但可以讓食營系三年級同學實習課程成果,還可直接宅配供應給文大全體師生,這種好吃又有創意的便當,有興趣的同學如果想捧場,可以直接向食營系的同學訂購,也可以在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到大忠館的中央廚房直接購買,或是十二點功館二樓門口和大義館、大典館之間的廣場購買,數量不多,欲購從速哦!

點閱人次:46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