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頒發績優社團指導老師 陳明溥副教授暢談e化學習
文/林雅琪  2005/10/19列印
社團數位學習e化時代來臨,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於18日下午一時在曉峰博物館的第一會議室舉辦了「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特別邀請台師大的陳明溥副教授蒞臨,針對「數位學習與社團及學務之發展」為題進行演講。他強調,社團若能掌握「數位科技之鑰」,省卻每年交棒社團後,新社員摸索時間,活潑社團,讓社團邁進新世代!
94學年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上,何英奇學務長感謝社團指導老師奉獻時間,協助社團學生掌握活動,透過團體小組群聚教育學生,並頒發「社團人證書」,未來希望每一個社團都可藉由結合數位教育,讓學生們有效率掌握社團時代脈動。

為讓社團老師更現代科技化,今年社團指導會議還特別邀請到現任教於台師大的資訊教育研究所陳明溥副教授蒞校演講。陳明溥致力於教育科技和資訊方面的研究,透過e-Learning最常見的八個問題導入社團思考模式,包括希望發展的目標與遠景、社團的需求評估、e化推動的策略、成效到底該如何展現等等。

以其八大方向的問題,讓師長們對於文大社團的優勢和劣勢,成長的績效做全方位的思考評估。

會議中同步播放了許多簡短的影片,從日本、美國、台灣的教育思維以及世界銀行在今年所做的「全球知識經濟指數評比」作為出發點;其中台灣在「教育與學習」的評比方面分數明顯下滑,這也讓聽眾直接反向的思考台灣教育,我們給學生的是什麼,什麼樣的學習環境才能擴大視野。

陳明溥副教授說,數位學習猶如科技之鑰,即早導入社團,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做學習的工作,更能成功的在時間點上做正確的規劃,每當社團舊血換新血時也可以不用重新交棒,利用數位的規劃可以直接進入軌道,免除摸索浪費的時間。

最後,陳明溥副教授強調,每個社團均需要從過去教育的歷史中看未來的方向,先制定目標,做出長遠的規劃、跳脫此格局設限,才能創造出教育的核心價值。

點閱人次:31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