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姐妹校聖道大學副校長Mr. Douglas 首度參訪 期盼兩校創雙贏新格局
文/吳鎮全  2005/10/19列印
美國第一所提供本校獎學金的姐妹校聖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Incarnate Word)副校長Mr. Douglas Endsley首度蒞校參訪,由校長李天任親自接待,參觀資訊中心的毆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室,並贈予由數位典藏室自製的小張「八駿圖」作為紀念。
兩聖道大學於84年4月20日即與本校簽訂「姊妹校合約書」,合約中除明訂兩校在課程、學習、研究上,彼此交換教師學生、論文、教材及其它學術文獻,並積極推動雙方學術及教育上之共同研究合作活動等,該校也是全美國首家提供高額獎學金吸引本校學生留學。

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和聖道大學校長Dr. Louis J. Agnes為多年舊識,雙方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派人交流訪問,不僅將文大與創校歷時一百二十年的聖道大學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同時亦提升了文大與美方的合作關係與文化交流,吸引更多美國大學與文大簽訂姊妹校。

聖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Incarnate Word)副校長Mr. Douglas Endsley是首度蒞校參訪,李天任校長熱情邀約,全程陪同參觀陽明山的美景風情,首站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李校長詳盡介紹美術中心裡的每幅畫作,道述畫作歷史背景,讓貴賓清楚感受中國美術之美。

隨後,還陸續參觀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的數位典藏室,Mr. Douglas Endsley副校長對數位典藏的美術圖片興趣濃厚,李校長還特別要求數位典藏室自製一張「八駿圖」贈與副校長。

隨後,參觀資訊中心八樓的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由研究中心的丁亞中老師講解,透過電腦掃描全覽台北盆地、文大校區的3D影像、空中掃描等,除此之外,本校還特別安排校史室參觀,新興體育館的立體模型矗立,引起Mr. Douglas Endsley副校長關心。

由於體育館將是全亞洲最高的體育館,館內設備多元豐富,將成為台北都會的新地標,Mr. Douglas Endsley副校長強調,兩校締結姐妹校後,每年培育出學術領域卓越的人才,未來仍將朝開放獎學金名額供學生申請,希望為兩校師生創雙贏新格局。

點閱人次:43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