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吉他社百花池溫暖放送民歌與搖滾! 吸引熱愛搖滾同學圍觀
文/吳鎮全  2005/10/21列印
天氣變冷,搖滾熱情溫暖妳我的心!吉他社在18日晚間6點半於百花池舉辦期初社大會,為期初社團招新最後衝刺,藉由活動讓社團幹部們以及社團老幹部更熟稔團結,且從表演裡獲取臨場經驗,象徵吉他社這學期的開始。
吉他社每年期初百花池開唱,都會吸引不少下課同學駐足圍觀,不管懂不懂音樂,搖滾熱情輕易地撼動著在場每個人每個細胞,感動宛若吞下一杯溫開水。

吉他社上屆副社長,今年甫從地理系畢業,即到百齡高中任教的黃鳳吟大聲說:「表演可以讓我徹底解放。」因此,只要學弟妹熱情邀約,她一定會回校再次體驗這種青春表演活力,讓身體熱暖起來!

正是這樣的表演傳統,在每年期初社團表演名單裡,赫然發現畢業好幾屆的學長姐,還有大五延畢學長,及社團的幹部群,都會在期初社大聯合演出,展現吉他社最富人情溫暖的一面。

「大家好,我們是吉他社!」在主持人芭樂式的開場下,開始了第一個樂團的表演,由本屆社長顧展宇(吉他手)、副社長鄭芸青(主唱)、總務吳東穎(貝斯手)、社員大鬍子(吉他手)、社員大貓(鼓手)、社員圓圓(鍵盤手),6人組成的「臨時團」,現場演奏4首民歌,包括「跟我說愛我」、「溫柔的慈悲」、「野百合也有春天」、「Autumn Leaves」,輕柔民歌音樂響徹百花池旁,暖和每一個駐足聆聽的觀眾。

吳東穎就讀會計系四年級表示,民謠與熱音合併,讓多元社團音樂型態蓬勃發展,尤以民歌部份影響甚大,結合民謠與搖滾樂,轉化樂團風格,將是今年吉他社最大的改變。吳東穎並特別感謝社團默默耕耘的幹部。他強調,沒有這些人就沒有在台上的他。

接續表演的分別「彩色頻率」以及「小豆芽樂團」。彩色頻率表演四首歌,依序是「藍色」、「躺在你的衣櫃」、「悶」、「Wherever You Will Go」;小豆芽樂團也是表演四首歌,依序是「Creep」、「Summer Days」、「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環遊」,熱情的歌曲,喚醒熱愛音樂細胞的文大人。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鼓班教學的小方偏好歐美的音樂,與吉他社深愛日系衝突,卻以激盪出不同新火花,正因如此,他大跨兩樂團,分別在彩色頻率擔任貝斯手、在小豆芽樂團擔任鼓手,盡情充分展現他的音樂才華。


點閱人次: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