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風不敵搖滾熱情 嘶喊青春重塑民歌清新年代!
文/吳鎮全  2005/10/21列印
吉他社在18日晚間6點半於百花池舉辦期初社大,引爆熱愛音樂新細胞,最特別的是「鏡子樂團」,一個沒有貝斯手的樂團,由畢業學長姐及在學生組成,這個團沒有固定主唱,期初大會中由鍵盤手小魚學姊藉此次表演,發表她最新創作「搭搭搭」,曲風十足民謠,塑造出清新自然的形象。
緊接著由前任社長鐘和憲表演一首貝斯「SOLO」,展現出史前時代皇帝大戰蚩尤的霸氣,撼動整座陽明山情,融合現代風情,展現文大樂團特殊風格。

譽為「民謠之母」Mos接著上場,與黃鳳吟合作愛的魔幻的「You ate it」一曲,之後Mos自彈自唱表演二首茱兒的歌,分別是「You were meant for me」、「Who will save your soul」,充分展現出去年金旋獎創作組第三名的實力。

ELSE樂團緊接Mos表演之後,由社團幹部群組成樂團。主唱亞萱就讀文大光觀系三年級,擁有豐富的想像力,ELSE所表演的第一首歌「星期天」就是她的創作。貝斯手雲啟是經濟系四年級的學生,電吉他手小痞則是資傳系三年級的學生,鍵盤手喬安則是勞動系三年級的學生。另外,特別的是鼓手是個女生,事實營系二年級的玲玲。

亞萱在唱完「星期天」後跟觀眾說,自己是第一次上台表演,非常緊張。之後又唱了「不想」、「吉他手」兩首歌,演出不脫稚氣的模樣。

最後一個表演為是經濟系「大五」的吳翔風,一開場他就指著天上說:「很高興能在月亮下唱歌。」自彈自唱表演「Sitting,Waiting,Wishing」、「Behind Blue Eyes」兩首歌,頻頻出槌,又是忘詞、又是彈錯、又是歌詞飛走,引爆同學大丟銀光棒,「笑」果十足。

最後一首「再見」,吳翔風關掉所有燈光,與ELSE的鼓手玲玲、貝斯手雲啟、及志恭上台,共同演出這首「再見」,獻給正在當兵的好朋友。煙火竄起,翔風點燃預備的煙火,情境效果濃烈。在煙火結束後,翔風語重心長地說:「大學生涯就像煙火一樣短暫。」一語道破時間快速流逝,引起現場廣大迴響。

吉他社副社叮噹表示,每個禮拜二、四晚上是社團社課時間,吉他進階班將聘請新麗聲樂器行的「老六老師」,鼓班則聘請海國音樂教室的「阿忠老師」,只要對音樂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社課時間直接到大賢館1樓教室,或是上網址:http://tw.club.yahoo.com/clubs/ccu-guitar-club/詢問。

點閱人次: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