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森保系畢業校友 回母校暢談職場經驗
文/許嘉玲  2005/10/21列印
文大森保系18日下午邀請目前在林務局任職的王芳學姐及從事保險業的吳美慧學姐,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自己在職場上的經歷。
王芳學姐解釋何謂公務人員及如何成為公務人員,強調成為公務人員的方式仍是以高普考、特考、技師考試等國家考試為主,也說明公務人員的官職及任用資格,還有可去的公家機關,提供學弟妹未來公職的參考。另外,王芳學姐以自身的經歷告訴學弟妹,林業公職的範圍很廣,從中央機關到縣市政府都有森林人可以去的地方,並勉勵學弟妹要好好努力用功,必可以朝自己的理想更邁進一步。

吳美慧學姐提到自己在公職的工作情況,及為何由公職跨行保險業,從一個領域涉足到另一個領域,更而成為保險業處的經理;並強調學弟妹要有自己的職涯規劃,鼓勵大家具備攜帶式能力,不管未來在那個行業都能讓自己佔有一席之地。

最後,王芳學姐勉勵學弟妹要好好努力用功,光靠運氣是無法考上高普考,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可以考上,必需從平時一點一滴的累積才行;吳美慧學姐勉勵學弟妹學歷只是一個門檻,重要的是自身的工作態度,而且要具備3Q。



點閱人次: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