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風光明媚陽明山情 台韓學術研討會登場 韓風世界化成議題重點
文/徐敏華  2005/10/24列印
「第14屆中韓關係國際學術會議暨中華民國韓國研究學會會員大會」10月21日早上九點鐘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開幕典禮,駐台北韓國代表黃龍植致詞說,中韓研討會能夠在秋高氣爽、風光明媚的陽明山舉行,並能進行中韓學術論壇,跨中韓交流大步,表達萬分謝意!
本校李天任校長也特地出席開幕式致詞,本校和韓國多所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共有22所,顯見雙方交流頻繁,也樂於見到中韓知名學者蒞臨本校進行學術高峰論壇,對於此次會議採多元角度分成三個領域,期盼透過高峰論壇,為中韓安全關係奠下根基,更預祝所有專家學者及同學們能獲得豐碩的成果,並期望大會圓滿、順利成功。

此外,宋晞董事、林明德理事長、何英奇學務長以及台灣、韓國等著名的教授學者們都一同出席此次學術會議的開幕式。現任中國韓文學會理事長,也是本校韓研所所長林明德教授致詞說,歡迎各界的貴賓前來此次的國際學術會議,並提到此次會議將分成歷史文化組、語言文學組、政經外交組三個領域進行,有21篇論文發表,豐富多元的論文發表,期待帶動雙方學術新交流局面。

應邀前來發表論文的貴賓包括有韓國的徐經錫教授、朴景賢教授、金珍鎬教授、朴宣怜教授,日本的出水薰教授、宇山博教授。

席間駐台北韓國代表黃龍植先生致詞中提到,對於此次會議能夠在秋高氣爽、風光明媚的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舉行,表示祝賀之意,同時也對於能承蒙中國文化大學當局的關愛邀請,能夠出席過去學術成果豐碩、具有權威性的學術會議,表達萬分的謝意。

黃龍植代表進一步提到,當代的「韓國學」重要性日益擴大,從冷戰結束後,東北亞唯一拒絕改革的北韓,最終無法排除於當前的國際秩序之外,且世界的主要強國也意識到,沒有建立韓半島的和平體制,無論是東北亞的和平,甚至是世界和平也難以維持。

黃代表強調,為了建立韓半島的和平,是需要世界各國共同的努力。對於世界各國對於韓國文化熱衷風靡的現象,也是「韓國學」在國際上更加受到矚目的理由之一,這也將成為近年來韓國學術界積極探討的新方向,尤以近來台韓關係日益密切,透過這樣的研討分析,期待為雙方析討新的論點,帶動台韓交流新頁。

點閱人次:32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