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經建會人力處專委徐廣正強調,「海綿族」才是企業主延攬的好員工
文/林雅琪  2005/10/25列印
隨著時代潮流的改變,就業市場結構逐漸瓦解,新興產業的崛起衝擊七年級生選擇工作方向!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在21日特別舉辦「就業市場趨勢與現況分析暨全方位求職技巧講座」,邀請現任於行政院經建會人力處專門委員徐廣正學長,為學弟妹講解現今的就業市場。
曾是文大一份子,更是現任本校專任老師的徐廣正開宗明義即提到,充實自身的實力,對人態度要謙卑退讓,把自己想像成一塊海綿能不斷吸收學習,輔以開拓自身的人脈關係,雙管齊下,為畢業後的職涯規劃紮下基礎,已是現今大學生必修之課程。

徐廣正老師表示,大學生滿街跑,研究生更是爆滿,大學甚或是研究所文憑漸趨弱勢,不受到企業信賴,多數知名企業改採自主的方式,決定人才的聘用。

尤以面對新興人類的草莓症候群,為衝擊企業內部文化,公司多採取「高淘汰」的政策因應,從這群草莓e世代中,選出高抗壓的新人,成為企業積極培育的重點專才。徐廣正老師強調,由企業選才特性來看,每一個人的性格特質,決定了是否能在就業市場中立足。

徐廣正老師勉勵同學,除充實自身實力之外,對人態度謙卑退讓,把自己想像成一塊海綿能不斷吸收學習,即可獲企業主的高度青睞,否則過度膨脹自身實力,即便是再擁有高專才的社會新鮮人,仍難立足於競爭的社會體系上。

此外,懂得開拓自身人脈關係,充實自我實力與價值,只求付出,不要過度求回報,達到「會做事、也會做人」的兩大目標,要想在職場一帆風順絕非難事。

最後,徐廣正老師強調,同學在「撰寫履歷表」應多利用企業觀看履歷表重要的第一印象,做更周詳準備工作,認真寫履歷表,態度相當重要,一份好的履歷表可以突顯實力與勇氣,爭取面試機會,成為致勝關鍵。

徐廣正老師並勉勵同學們能在求職的路上找到適合自己,也與自己興趣相符的工作。

點閱人次:41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