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師甄選激烈化!復興高中地理教師鍾新南建議,多元全面準備為致勝關鍵
文/陳昱旗  2005/10/27列印
地理學系系學會在25日下午舉辦「地理教師甄選與班級經營的技巧講座」,由復興高中地理教師鍾新南講師主講,年輕的鐘新南講師表示現在面臨畢業的學弟妹們,在未來的教師甄選競爭是越來越激烈,要如何克服甄試現實面的殘酷呢?鐘新南講師建議同學事先的充份準備,為最佳獲勝的利器。
上半場以教師甄選的獨門技巧為主,講師鍾新南認為資料的搜集為考試獲勝的關鍵,而往往甄選的獲勝者,並非是學校或個人天資的差異,而是事先充足的資料蒐集,講師指出只有正確的準備方式,對於命題的趨勢的掌握,才可以百戰百勝。

下半場以班級經營的技巧為主,講師鍾新南以他的豐富教學經歷來建議未來想要成為地理教師的同學們,對於班級的經營要有技巧性的安排及規劃,並且講師非常的熱心,提供許多寶貴的資料給在座的同學們作為參考,希望在未來都成為優秀的教師。

講師鍾新南給在座同學的建議為要不斷嘗試,並累積經驗,雖然在甄試時會面臨挫折,但對同學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機會,所以不要怕當炮灰,而是要有毅力和信心,雖然現在目前地理學的教師甄選競爭為50人錄取1人的比率,但是和另外領域的競爭相對比較後較為優勢,所以不要害怕,因為當初講師鍾新南也是過來人,只有堅持才會獲得成功,他更以此句話來勉勵同學『當老師,不管經過了多少歲月,都要抱持著一個熱忱的心。』

最後,整場講座歡笑聲不斷,因為詼諧年輕的鍾新南講師,以本身豐富經驗告知在座的地理系學弟妹們,他以甄選過程中的他所發生的趣事來穿插全場,讓整場講座內容極為豐富生動有趣,雖然一談到未來出路問題時氣氛剎時凝重,但是講師能先適當提醒及將面臨畢業的地理系同學,更讓在座的同學們印象深刻,也對於未來的規劃更有方向及企圖心。

點閱人次: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