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標社期初社大迎新舞會 展現國標舞的力與美
文/吳鎮全  2005/10/6列印
10月5日晚上7點於大成館興中堂,國際標準舞社舉辦一學期一度的期初社員大會。大會特別邀請國際標準舞業餘選手楊玄及羅文培兩位高手表演,吸引近百位對國標舞同學參與。這次活動主要的目的除了表現平日練習成果,更期待能將國標舞的力與美充分展現給觀眾。
大會開始,主持人江郁芳、邱郁善同學即透過引導式的方法,讓觀眾更了解國際標準舞這項運動。演出中,在兩位主持人生動解說舞曲下,觀眾更能了解舞曲所要傳達的意義,將活動帶到高潮與目標。

國標社期初社大一共舞動12支曲目,曲曲動人,絕無冷場。為了給同學耳目一新的感覺,國標社社長施佩宜不但與舞伴涂昆樺同學自編舞曲「森巴」,隨後又獨舞「捷舞」、「倫巴」2首曲子,點燃在場所有觀眾的熱情,跟著節奏一起擺動。

主持人江郁芳表示,以往表演的內容著重拉丁舞系中的「恰恰」,今年則加入許多不同舞系元素,如捷舞、倫巴、鬥牛舞…等等,讓整場氣氛high到高點,觀眾不只享受其中,心情也隨著舞者的肢體舞動。

另外,舞者的舞衣在這次舞展中也做了大幅度的改變,更加貼近舞蹈風格。江同學說:「我們希望藉由精湛的展現與詮釋,將國標舞熱情奔放、溫柔浪漫的精神,完全呈現給觀眾。」

社長施佩宜在會後表示,由於透過新的宣傳管道,及多樣新舞碼,讓這次招新大會獲得空前迴響。國標舞所展現的活潑、熱情與自信,與時下年輕人特質相符合,因此希望藉由社團活動將這項國際性的運動推廣給文大的師生,並對國標舞有深層的認識。

點閱人次: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