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動畫高手馬毓廷  虛心學習把夢實現
文/王景新 攝影/林怡君 2005/10/31列印
文化創意產業未來一顆新星-廣告系馬毓廷目前還沒畢業,動化創意活潑青春生命,堪稱動畫高手。曾於動畫傳播業界美商「堅信」服務過一段時間,除於2004總統大選參與連宋陣營的網路動畫設計,更榮獲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丟你的菸2004影像創作大賞」銀獎。
馬毓廷說,第一次接觸到動畫設計是在大二的時候,井迎兆老師開的「視訊操作理論」開啟了他對於動畫的興趣,柯一正老師的「電子媒介廣告製作」更讓他把創意與廣告結合,學校的課程對於他動畫製作的技術幫助極大。

馬毓廷解釋,自己是台南二中美術班畢業的,許多人都誤以為美術班是為了培養美術家設立的,但其實不然;美術班主要是為了培養審美觀而設立的,在高中美術班三年讓他有了正確的美感觀念,所以當他在將創意付諸實行時也更為簡單。

馬毓廷回憶,一年多前到國民黨應徵美工與繪圖的工作,但是誤打誤撞被錄用成國民黨文傳會網路組的創意執行,他說這類的案子由於規定比較多,所以自己能發揮的地方其實不多,而一般接客戶的案子就可以比較天馬行空了。他表示,在與客戶溝通時他都會先預先把設計好的概念與意象讓客戶知道,客戶也就可以放心的讓他執行了。

提到目前最難忘的合作經驗,那就是與華裔藝術家鄭淑麗合作「BABY LOVE」了,鄭淑麗算是一位創意家,創意又需要技術來實現,而馬毓廷就是其中一位得以與鄭淑麗合作的幸運兒,當初是跟著美商堅信到北京參加數位藝術研討會,在飯局上恰好遇到鄭淑麗就牽起了這個機緣,成品也相當令人滿意。

目前馬毓廷正籌劃自己拍攝六支短片,由於是非營利的,所以都是靠著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合作,目前已經完成的一支是描寫一位女子的心情,拍攝手法是他最拿手的「魔幻寫實風」,整支短片式集結了文大以及實踐的同學協力完成。馬同學說台灣政府對於文化創意產業應該要多加補助才行,畢竟靠著興趣是支撐不久的。

點閱人次:39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