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ATM提款 小心被吃錢
文/黃玲慧  2001/10/3列印
新式鈔票輔在市面上流通,偽鈔就已經竄入各種資金交易的行為裡,甚有民眾由提款機中提出偽鈔的情形發生,對於資金收入必須仰賴父母提供或自行工讀賺取生活費的文大學生而言,應該留心如何防範「真鈔」變「假鈔」。
日前有不肖分子,將提款機的吐鈔口塗上白膠或強力膠等黏合物,企圖使提款金留置機器內,待提款人離去後,以小刀等工具劃開黏合,取出現鈔。針對此一現象,位於文化大學大典館一樓的台北125支局局長許鐘銘表示,由於文大領取現金的同學多,不致有同學單獨領鈔的情形發生,所以被吃錢的狀況不易產生,請同學不必太擔憂。

 針對提款機吐出「假鈔」現象,陳局長表示文大目前並無此類情形發生,日後如果有同學從文大校內郵局提款機提出偽鈔,可以至窗口與工作人員做進一步確認,郵局願意賠償同學的損失,讓「假鈔」換「真鈔」,另外同學們如果在其他地區的提款機提款時,發生問題可以按緊急通話鈕,能及時與局內人員聯繫,作立即性的緊急處理!


點閱人次: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