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夏奇拉遠離塵囂發現意外收穫 最新抒情單曲「在你衣服之下」 隱喻歌詞引起遐想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2/19列印
現在已成功站上國際流行舞台的夏奇拉,日前在西班牙馬德里接受媒體訪問,透露當初為了「愛情洗禮」這張專輯寫歌,特別計畫性兩度搬家尋求靈感,才能寫出一首首充滿自然風味的作品。兩年前,當夏奇拉決定要推出英文專輯時,她就先搬到巴哈馬的海灘附近,每天接受大海的洗禮和薰陶。夏奇拉認為,湛藍的海水特別能激發她寫抒情歌的靈感。
而後,夏奇拉又搬到烏拉圭充滿原野氣息的郊外,附近看得到的只有牛群和羊群,她表示「那裡真的是令人感到很寧靜的地方,許多從沒有的創作想法都會突然跑出來,讓我驚喜不斷!」事實上從小到大,夏奇拉都是以拉丁語為母語,為了進階成為國際級天后,她可說是費盡功夫,用兩年的時間惡補英語,所以當時也引起不少執疑。夏奇拉表示「起初我只是想要搬離嘈雜的都市,遠離那些懷疑我真的辦得到用英文又寫又唱的人,雖然大部份的人對我都是善意的期待,但我很不希望讓這些壓力動搖我最原始的想法和自信。沒想到最後,我反而覺得遠離塵囂就像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有關夏奇拉在原野海邊寫出的歌,還引起一些歌迷和國外媒體好奇的談論,特別是第二首抒情單曲「Underneath Your Clothes在你的衣服之下」,許多人都認為是在描寫「性愛男女」的憂愁善感。當夏奇拉被記者問到這個令人臉紅的問題時,她也笑了出來連忙解釋,其實這首歌指的不只是詞面上的意思,還有更深的隱喻。她表示「尋求真愛是很重要的。雖然我知道自己現在過得很好,但總有一天,年華老去,不再是鎂光燈的焦點時,我會需要一個在未來都能依靠的伴侶。所以只有清楚知道對方的內在,才能尋得真愛。」緊接著又有記者問,是否就是她的現任男友安東尼奧,她也不否認地溫柔笑著回應。

夏奇拉目前的專輯銷售不但在美國告捷,在台灣也同樣賣得強強滾,可望在春節過後就會破金唱片(2萬5千張)!許多深受夏奇拉亮麗外表吸引的台灣樂迷,將可在春節期間在電視各個頻道觀賞她的現場演唱特輯,見識到她舞台架勢十足的精彩表演。

點閱人次: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