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擴大留學交流 本校擴大招收外國留學生專題研討會 海外貴賓雲集共襄盛舉!
文/楊玲  2005/10/28列印
為提升台灣高等學術在國際間的競爭力,本校特地舉辦「擴大招收外國學生留學台灣專題研討會」,10月28日上午於曉峰館國際會議廳邀請海外各國學者或大學外籍生業務主管,組成留學業務的黃金陣容,爭取文大優秀學生海外留學。
李校長致詞時表示,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公布最新的全球200家最高學府排行榜,哈佛大學蟬聯龍頭寶座,麻省理工位居第二,英國的劍橋和牛津分別進步到第三、四名。

亞洲部份,大陸北大爬升兩名,名列15,台灣則是從102名滑落到114名;可見台灣大學學術實力落後國外一流學府,更凸顯這次研討會的必要性及重要性。

李校長說,台灣留學生最喜歡留學的海外地區,第一名為美國,第二名為中國大陸,第三名為英國,這次研討會特地邀請這些地區學者或相關領域專業人士來主講,期盼透過專業解說,讓大家了解留學生涯及海外學府的優劣處。

根據統計,大陸北京外文大學裡就有一千名外籍留學生,澳洲更高達則有22萬名外籍生,美國不遑多讓,台灣相較這些留學進口大國,就顯的太少許多。

因此,文大特地首辦這次研討會,希望藉此吸收國外的寶貴豐富經驗,增進改善台灣高等學府的留學制度,未來吸收更多優秀的外籍生來台交流或留學,開闊台灣學生的國際視野及語文能力。

研討會貴賓皆來自海外,均擁有許多留學生的一流學府,在校內位居相關業務行政主管或教師外籍生業務主管或教師,分別為Professor Michael A. Gealt(美國普渡大學生物學家暨工學院長)、Associate Professor Masahisa Mabo Suzuki(日本電氣通信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部主任)、Manager Kathy Attree(雪梨大學國際招生聯絡處)、劉鵬副處長(北京外語大學國合處)、Dr.Nigel Watson(英國史查克萊大學純化應化系講師)、Professor Yong Chen (普渡大學數學、統計與資訊系)。




點閱人次:32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