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鮮人注意囉!!關心您的心肝寶貝
文/謝宜靜  2005/11/2列印
「健康是您的權利,保健是您的責任」。文大衛生保健組將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大恩館二樓川堂注射第一劑B型肝炎疫苗,針對大一新生及轉學生有收到B型肝炎疫苗注射通知的同學,並請來宏恩醫院醫師及護士到學校替同學們施打B型肝炎疫苗。
文大衛生保健組為了提供學生方便,當日現場請來宏恩醫院的醫師及護士到學校替同學們施打B型肝炎疫苗。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王老師表示,檢驗的項目中,若血液中B型肝炎表面抗體(HbsAg)及B型肝炎表面抗體(HbsAb)兩者皆出現陰性反應時,表示正常,還未感染B型肝炎。為了預防以後被感染,需注射B型肝炎疫苗共三劑,以刺激自體產生抗體。

提醒同學B型肝炎注射一共有三劑,每劑三百元,學生必須接受三劑的注射疫苗,才能有效預防感染B型肝炎。第二劑與第三劑B型肝炎疫苗注射時間分別為12月1日及95年4月20日。

日前在香港有項調查指出,亞洲各國對B型肝炎普遍認知不足,僅有一成的人知道B型肝炎,甚至B型肝炎的患者對他們該病的瞭解也有限。因此,大眾對慢性B型肝炎警覺性極低,不知道B型肝炎的嚴重性。

王老師強調,台灣地區至少有300萬以上的B型肝炎帶原者,成為人群中散播B型肝炎的不定時炸彈,有的帶原者甚至會導致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而致命。提醒同學應對B型肝炎有更進一步的認知,防止自己與家人成為B型肝炎的俘虜而遺憾終生。

同學若有任何有關健康方面的問題,可前往大恩館二樓保健中心注射室王小姐詢問。

點閱人次: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