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天涼好個秋 相約午後音樂饗宴
文/許嘉玲  2005/11/8列印
天涼好個秋,涼涼的微風輕撫你的臉龐,你是否注意到,有多久沒有好好地洗滌心靈了呢?試著藉由一場音樂來沉澱心思吧!中國音樂學系於今日午間12點至1點在華岡博物館四樓演出一場音樂饗宴,請同學千萬別錯過了。
由文大藝術研究所所主辦,文大華岡博物館協辦,中國音樂學系、西洋音樂學系所共同演出華岡音樂午宴,共有20場,演出內容包含鋼琴、聲樂、國樂等室內樂獨奏演出。

今天的場次,是由中國音樂系所演出。演出的樂器包含笙、中阮、 鋼琴伴奏及揚琴伴奏。演出的曲目有:1. 絲路駝鈴2. 晉調3. 無所事事4. 掛紅燈5. 龍燈6. 微山湖船歌7. 水庫引來金鳳凰。

「絲路駝鈴」,用新疆地區民歌素材創作而成。「晉調」,樂曲以山西梆子的曲牌唱腔爲素材,富有濃郁的民族風格。「掛紅燈」,描寫人們歡慶春節的情景。「微山湖船歌」,樂曲描寫了微山湖的漁民在湖上捕魚的情景以及豐收的喜悅。「龍燈」,曲子形容燈會熱鬧的情景,歡快的節奏描寫了人們欣賞燈籠的情緒,中間的行版則像人們在燈會中休息賞燈的情景,最後的快版把情緒帶入了高潮,在急快的節奏中做了結束。

文大每學期的午後音樂饗宴,這學期也不例外,照常演出。本學期自10月18日起至12月13日(每週二)及94年12月19(一)至12月30(五)中午12點至1點於華岡博物館4樓演出,目前已有4場完成演出,而11月15日的四手聯彈因故取消,其他場次如期舉行,內容精彩可期,敬請同學把握機會。




點閱人次: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