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尖端校際交流!本校與成大技術參訪 擴展雙方情誼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11/9列印
數位地球中心與成大衛星資訊研究中心兩校學術交誼奠基!11月4日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理學院劉廣英院長與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帶領研究中心組員與地學研究所碩士班學生一行14人前往台南成功大學,由成大衛星資訊研究中心主任曾清涼教授陪同進行參訪。
此次參訪行程除拜會成功大學歐善惠副校長外,同步聽取成大衛星資訊研究中心余騰鐸博士簡報,說明該中心營運概況、組織架構、研究方向與未來目標,實際參觀該研究中心設備與工作情形。

數位地球中心此一行程還特別參訪地球科學系及防災研究中心,由劉正千老師及防災研究中心詹錢登主任簡報及接待,會中除介紹成大防災中心主要任務外,並強調防災中心整合該校各相關科系,統一資源進行研究與提供政府各防災單位資訊。

每當有颱風來襲之前,成大防災中心即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二十四小時駐派人員進行資料蒐集與分析,以提供救災前線所需的資訊,為社會公益而努力。

劉正千老師並針對先進的福衛二號影像處理工作詳盡解釋。他說,此一技術採取地震後前後影像的對位技術,同步應用於福衛二號影像波段錯位上,進行衛星影像融合的處理。

數位地球中心對此行參訪成果豐碩,尤以成大研究團隊的專業及先進的設備均讓本校師生留下深刻印象。李天任校長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展與建立合作關係,期盼進一步增進兩校之間的互動與交流。

點閱人次: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