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山上冬季如何過 食補衣補雙管齊下最有效
文/王景新  2005/11/21列印
春季的陽明山百花齊放好美麗,但是冬季的陽明山氣溫非常低,甚至還會下雪,一日之內天氣的變化彷彿四季一般。因此陽明山上的文大同學們自然有著自己一套的保暖之道了。
會計系延一生曾建凱在陽明山上住了五年,他認為最有效的保暖方法是穿著圍巾跟毛帽,但他天生就怕冷,所以除了衣物的保暖之外,他會選擇冬令進補,如薑母鴨的方式來驅寒,曾建凱說在陽明山上的冬天棉被很不容易暖,這是最痛苦的地方。

觀光系二年級的徐芳瑜表示,自己的血液循環不是很好,在冬天特別容易手腳冰冷,因此她特別注重頸部的保暖,所以她總會圍著一條質地不錯的圍巾保暖、或是在口袋裡放置暖暖包,她很想嚐試中藥食補,不過由於煎藥的手續複雜,而山上又沒有販賣中藥料理,讓她覺得遺憾。

資傳系四年級的蔡慧儒則認為,套頭毛衣最有保暖效果,而且穿上套頭毛衣就不太需要再披帶圍巾或是多穿件襯衣,她覺得保暖歸保暖但也不需要飽自己變成一顆球,那樣看起來很呆。

史學系四年級的秋宇軒則是對於羽毛衣情有獨鍾,特別是鳥類的羽毛衣。對於暖暖包,他抱持著保留的態度,因為暖暖包時效性實在太低了,而且保暖的範圍又太小不符合經濟效益,他寧願選擇材質好一點的衣物來保暖。

廣告系三年級的黃文蕙說,在冬季吃火鍋最暖和了,而且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的感覺很棒,當然,買一件品質良好的防風衣對於文大的同學是絕對必要的,山上風大雨大再加上又是溼冷的氣候,像他是住宿的同學所以準備一台除濕機也是必要的。

寒風襲襲,你準備好如何過冬了嗎?等著你接招唷!

點閱人次: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