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聽障小公主林盈君 獲聽障模特兒選美第二名
文/莊之淵  2005/12/2列印
「秀出自信˙舞動人生」聽障模特兒才藝選美比賽,11月19日於北市立啟聰學校進行決賽,5號的文大美術系大二聽障生林盈君經過層層關卡與重重考驗,從初賽95人,決賽15人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二名,獨得三萬元獎金。
這比賽是由「中華民國聾人協會」與「北市流行時尚藝術協會」配合「2005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所主辦的。由於比賽男女不分組,第一名為男生,因此林盈君是參賽女生中名次最高的,當天林盈君打扮成可愛的小公主,現場觀眾為之驚艷,連她的朋友也覺得盈君比平常更閃閃動人。

這次的比賽除了選美外也比有比才藝秀與走台步,前三名都要美藝智兼備。當被評審問到模特兒應具備哪些條件時,她回答有三要件,第一自信、第二才藝、第三機智。事後她回想能夠得到第二名,正是具備這三要件,在台步與才藝方面表現不錯,外形也不能太差,但最關鍵的,還是要有充足的自信心。

決賽當天主辦單位會安排禮服、訓練走台步及美容美髮美形,表演時她配合著音樂起舞。機智問答時有手語員協助翻譯,但她不懂手語,只能靠口語溝通。當天有台師大、北市教大、系上校友等好友、及兩個幼稚園老同學來為她加油打氣,當她獲獎的剎那,這些朋友都為她讚嘆激動不已。

上台時難掩激動情緒的她向協會評審道謝,感恩親朋好友支持她鼓勵她,並感恩這次比賽讓她有機會自我成長及學習,過程中認識許多朋友,這次的經歷令她終生難忘。

林盈君表示,從小就不知道什麼原因而使聽力部分受損,母親說好像是神經受損的關係.,這使她的成長過程中也比別人分外辛苦,但她並未因而失去自信,反而樂觀上進的來對待每一天。

以前從未參加過選美的她,這次是抱著好奇心來試看看,比賽項目事先都有準備,台步方面本來就會,不用特別加強訓練,才藝方面花了不少時間向戲劇系學姊學舞。平穩的她在面對不少優秀對手時,也會感到緊張,但她仍一一克服障礙,用心盡力做到最好。

去年她在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考前,因為對藝術有興趣,也選考了術科,就在這樣因緣際會下考上文大美術系。喜好應用藝術的她修了不少這領域的系課,未來計劃在大四必修課「畢業製作」中選擇設計組,以在四下的系畢業展中參展。對於文大,她首先感恩的是,長久以來在華岡陪伴她的資源教室職員與許多文大人,以及教舞的學姊,讓她在文大的生活不虞匱乏,生命更多彩多姿。


點閱人次: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