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俄文系助理教授熊宗慧暢談莫大留學經驗 提醒異鄉留學甜甘苦
文/謝宜靜  2005/12/1列印
出國留學是每個學生的夢想,俄文系11月16日特別邀請俄文系助理教授熊宗慧老師,於大仁館326教室暢談「俄羅斯留學經驗」。分享自己俄羅斯的親身留學經驗。暢談國外留學應注意的地方以及提醒學弟妹如何調適心情。
熊助理教授表示自己是在一個難得的機會下,申請到莫斯科留學。熊助教提醒同學,出國前應該要先多打聽打聽,資料蒐集必須完整,才不會被人當作冤大頭。

熊助理教授表示當她實際進入莫大博士班時,時常遇到挫折,類似邀請函、簽證、入學證明、宿舍簽約等等事項。許多證件都不被學校註冊單位認可,幾經波折,加上每天在宿舍和簽證處來回奔波,才終於搞定入學事宜。

熊助理教授認為莫大不是留俄學生唯一的選擇,最好依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未來出路為考量來選擇學校。她表示在留學期間遇到很多非俄文系的台灣留學生,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學有專精,有數學系、經濟系、政治系、教育系、物理系、航太科學系的學生,大部分會按專業學科來找學校。像數學系、經濟系、政治系和物理系的留學生,由於莫大本身就有這些這學科系,所以也是他們首選的目標。

最後,熊助理教授強調出國留學可以拓展視野、培育國際競爭力,有相當大幫助。因此鼓勵學弟妹們不要覺得留學路離自己很遠,應仔細思考自己的專業優勢、培養自己國際觀以及提升自己外語和專業能力。



點閱人次: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