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如何洞悉大陸未來發展? 孫榮志副理分析「前進大陸市場敎戰守則」
文/吳鎮全  2005/11/29列印
隨著時代的進步,兩岸發展頻繁,不少投資者紛紛前往大陸投資設廠,開啟了另一個就業市場的大門。畢服會舉辦一系列職涯系列講座,29日邀請到1111人力銀行企劃部副理孫榮志,傳授同學「前進大陸市場敎戰守則」。
孫榮志首先說明大陸就業市場的七大熱門行業,以及大陸獵頭所關注的七個行業,解說可能的發展動向。孫榮志表示,大陸未來三大熱門高薪職業第一名是同聲傳譯,接著是3G衝程師以及網路媒體人才,也因此專業技術、知識將成唯一種趨勢,也就是所謂人才上的無可取代。

孫榮志提供了一個調查數據,大陸有近81%的人打算在三個月內跳槽,其中有44%的人是非跳不可;37%的人則要見機行事。也由此數據可見大陸大多人對自身行業感到不滿意,也更印證了專業技術、知識的重要,孫榮志呼籲同學平日在校就應該多充實自己,並且重視學業成績,如此對未來就業會有絕對的幫助。

孫榮志具體提供了大陸熱門行業的職缺人數給同學參考,其中以資訊技術58,336個有效職位最多,包括手機研發工程師、測試工程師、遊戲研發工程師、無線電射頻工程師等職務。

孫榮志說:「愛好誠可貴,需求價更高。」他首先,希望同學在學習成績上嚴格要求自己。其次鼓勵同學參與社團與打工,因為這方面的能力將是公司考核員工對外溝通能力的重要依據。最後在兼顧學習之餘盡可能的爭取相關證書,比如以後想進入IT行業,就在畢業前考取微軟或者IBM的各項培訓證書。

點閱人次: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