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留美理工博士譚湘瑜副教授傳授同學留學技巧 電機系留學講座
文/文大電機系  2005/12/2列印
文大電機系於11月18日舉行留學講座,主講人為系上副教授譚湘瑜。譚副教授曾赴美攻讀學位,2000年獲得美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材料科學博士(SUNY at Stony Brook, Stony Brook, New York Doctor of Philosophy)。 譚副教授專長為半導體材料、VLSI技術、微電子封裝、半導體奈米元件製作。她是系上新近返國任教的年輕女副教授。
譚副教授分享留學的經驗和申請學校的過程。留學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經濟上的,因此她特別指導省錢的方法,在國外如若有親友或學長姐,盡量向他們求助;倘若沒有,可向當地由台灣留學生互助團聯絡,有人照應可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

譚副教授指出,留學在外的學生由於不能在當地打工,可向校方申請助教或工讀的資格,來賺取生活費。在申請學校方面,她介紹要如何準備英文考試和平時在課業上應注意的事項,此外寫介紹信時也要多注意的內容。

點閱人次: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