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知名作家-藤井樹 出現在文大校園!
文/侯偉琪 攝影/侯偉琪 2005/12/2列印
11月29日傍晚,文大校園內颳著凄寒的強風,室外寒冷的天氣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在如此惡劣的天況之下,也驅不散文大學生對網路名作家-藤井樹的期待與強烈的好奇心。「藤井樹」不再單單只是掛在作者欄上的名字,他29日晚間會出現在文大的華風堂,讓文大師生有機會目睹他的廬山真面目。
當天晚上於華風堂播映的電影-「我的逍遙學伴」,是由藤井樹的新作「我的逍遙學伴」小說翻拍而成,小說尚未出現在市面上,文大師生可先經由電影與「我的逍遙學伴」進行第一次接觸,此部電影的導演-楊順清與製片在電影正式播映的前三十分鐘,已提前到達文大校園,與主辦單位-文大學生會討論相關事宜,工作人員也特地借了高級單槍。6點30分開始入場,來參加的同學,有些在此之前已經是藤井樹的忠實書迷,有些則是聞名而來,想前來一探究竟。

「我的逍遙學伴」幾個大字一出現在大螢幕上,將近300人的華風堂內頓時安靜下來,不同於好萊烏的拍片手法,電影中的每一幕皆存在著特殊的涵義,且略帶跳躍式的拍片手法,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吸引力,讓觀眾們看得目不轉睛。

電影放映完畢,藤井樹本人與導演、製片走進華風堂,掀起活動的另一波高潮,吸住全場觀眾的目光,在座談會的過程中,同學們發言熱烈,讓主持人既喜悅又忙碌,對於觀眾提出的問題,大部分由楊順清導演回答,而藤井樹顯得較沉默寡言。有同學對片中的一幕場景不甚理解,對導演提出發問,導演也很樂意回答,導演說,那一幕可以想成是某種焦慮的想像,並且說到,這部電影可以說是社會的縮影,因投機取巧而成功的人,在社會賦予他期待之後,他反而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這些能力,導演也說,他習慣為自己拍攝的東西訂定某種涵義,但觀眾的想法並不一定與他相同。

在活動接近尾聲時,開放觀眾向藤井樹與導演索取簽名,也不少人要求合照,他們都有求必應,顯現無比的親和力!導演也誇獎主辦單位將這次活動辦的很專業。
最後,楊導演呼籲大家支持國片,不要讓國片沒落了!



點閱人次: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