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和小學學生藉文大體育館進行校外教學
文/許嘉玲  2005/12/5列印
在下午兩點左右,文大校園內出現了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他們是遠從新店來進行校外教學的新和小學小學生。一來到文大校園裡,他們即往體育館前進,目的就是藉由文大體育館的地理之便,來認識他們所居住的台北盆地。
新和國小特地請來外面專業的解說員,來為小學生做專業的解說,林解說員藉由一問一答的解說方式,讓同學在歡樂中學習,首先了解到文大位於台北盆地的最北邊,所以從文大體育館眺望下去的地方皆為台北盆地南邊的部份,接著帶出兩條醒目的河流,一為基隆河,一為淡水河,兩條河的交界處即是眾所皆知的關渡,而最右邊凸出的一小塊山為觀音山,往遠處望去有一座似彩色煙囪,那是北投的焚化爐,再往西北邊望去即可看到台北著名最高的大樓101,在它旁邊有第二高的新光大樓,而新光大樓旁是臺北車站。

藉著今天的校外教學,小朋友果不其然可以得到自然課與社會課上學習中的印證,葉同學及陳同學不約而同的說,藉由今天的親眼所見,對認識地形上,獲益匪淺。

不過在此同時,也有不少同學對文大校園發表意見,黃同學直說這裡好冷,風好大。李同學則覺得文大建築物,像極了一棟棟的城堡,第一次來到這感覺這裡很大,想必第一次來的人必會迷路,不過她也說這間新蓋的體育館油漆味很重。蕭同學也說希望下次來到這,這裡的環境可以有所改善,可能是太嶄新的大樓讓她覺得太生冷。

今天是新和國小的校外教學一日遊,上午他們先到了小油坑,中午規劃到陽明山國家公園,下午則來到文大,藉由文大體育館瞭望視野佳,認識了台北盆地,充分結合社會與自然,讓小學生不只是讀萬卷書,更讓他們可以行萬里路。

點閱人次: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