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企研所考試大作戰!企管新秀吳葫進學長助你一臂之力
文/劉芳汝  2005/12/6列印
考研究所到底難不難呢?文大企管系特別邀請到現正就讀文化企研所一年級的學長吳葫進先生演講。吳葫進告訴學弟妹們,若要準備考研究所,現在開始就要調整心態,釐清方向與未來觀,奮戰到底!
文大企業管理學系與學務處畢輔組特於11月23日邀請今年剛考上文化企研所的吳葫進學長蒞校演講,並與企管系學弟妹們分享他過去研讀及考取研究所的經驗,以及企研所相關考試的準備方向,帶給同學最新的大考資訊與啟發。

吳學長以過來人的身分一述自己究所的歷程:「一路考下來必定會受到很大的打擊,但是,唯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成功。」其中表示想考取研究所真的是需要一顆奮鬥不懈的決心和堅持到最後的毅力,並介紹如何考取企研所的方法。

吳學長簡述各項目基本教材的準備,筆試方面指出「經濟學」、「統計學」和「企業管理」三科,介紹準備內容、考試心態及觀念,並強調應對教材有全盤架構的了解,觀念務必明確、更要能夠掌握各項基本定理及導正結果,將之反覆研讀,並運用在新舊題型的演練。

對於「面試」,吳學長指出事前準備的重要,除了自身專業外,資料的準備、穿著與回答技巧。並強調回答時必須事前準備並具有新意、快慢適中;此外,面試教授注重學生的臨場反應,因此同學面試時不需要緊張。

吳學長對學弟妹們説「其實,考試考到最後,真正比的是每個人的耐力,所以各位學弟妹一定要撐到最後!」此次活動帶給企管系的同學們很大的幫助,並對研究所考試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使得同學不再一味的恐懼研究所考試。

點閱人次: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