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橋牌魅力無法擋 藝術般的益智遊戲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9列印
說到桌上遊戲,讀者們會想到什麼遊戲呢?大富翁,象棋,圍棋,紙牌,麻將……諸如此類。沒錯,舉凡在桌上進行的遊戲均為文大橋藝社社員們所涉略的範疇之內,除此之外,尚有許多風行於歐洲大陸的桌上遊戲,橋牌即是其中一例。有鑑於此,橋藝社社內教學講座,特請到了市體會C級橋牌認證的職業講師馬國書,為本社社員做一番有關橋牌緣起及教學。
由於團內社員對於橋牌的認識深淺不一,馬國書講師在第一堂課則統一以淺顯的方式為社員們熱心且詳細地講解橋牌的起源背景以及規則。在這一堂課內,了解到橋牌、圍棋、象棋,這三者並稱世界三大智力遊戲,原因是這三種遊戲皆是需要十分宏觀的想法以及計算邏輯推理等各項能力,無怪能夠風行世界!

第二堂課,講師則是做了對於橋牌技巧的一些小提示,以及更為進階的技巧講解,同時以即時進行的方式與社員們同樂,並且出題做了幾個隨堂測驗,兩堂課下來,雖不至於及刻躋身進階者的行列,不過對於橋牌的規則以及基本認知,已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可說是獲益良多。

橋牌罕為台灣玩家所知,是以在這一方面,橋藝社一直是不餘遺力地向校園內推廣,而對於社團社員,當然除了要求其不斷地吸收新知外,尚需對傳統知名的桌上遊戲,也必須要能夠熟稔才行,關於這點,橋藝社也不時在社內舉辦各種教學,以期社團成員能夠對於遊戲的傳統及潮流都能有所認知,這也是本次橋牌講座因應而起的原因。


點閱人次: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