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滬江高中蒞校參訪 優質學子搶鮮體驗大學生活
文/劉芳汝•楊玲  2005/12/7列印
「我來我校,時曰滬江,共高歌樂讚揚•••」台北滬江高中7日舉辦校外教學活動,第一站就是巍峨陽明山的文化大學,為給這群準大學生搶先體驗大學知識新生活,特別安排任熱門學系系主任及其教授、還有就讀本校的滬江高中校友帶領525名師生來趟「大學之旅」,完整引薦校園各學術單位,指引各組學生們升學方向!
滬江高中高年級學生分成自然與社會兩組分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及遠距離教學教室進行分組座談,由新聞系徐振興主任及物理系黃信健主任主持,簡介文大校園及各系的特色及發展,帶著即將面臨升學問題的高中生們摸索升學大方向。

資訊中心的陳恆生老師表示,本校致力於資訊e化的建設,到目前為止,已完成全校的無線網路建設,而目前同學所使的電腦,都是最新型的設備。資訊中心的林又新老師說,本校以學生為主要導向,也致力於硬體設備的建設,如近年來新落成的數位中心及學資中心,都為同學提供了最優質的學習中心。

各系主任也紛紛以有趣的方式介紹其系所特色,如心輔系周麗玉主任請在場同學閉眼,若自覺一分鐘到達時,隨即舉手並睜開眼睛。周主任以這個特別的方式告訴在場學子,這就是心輔系的特色,用你真實的感覺去用心體驗你的生活,並享受這個過程!

而像英語系姚崇昆主任及生應系林應一主任,她們均以簡報的方式,生動地告訴在場的未來大學新鮮人,她們系所的特色及未來發展方向。如姚主任就指出,因為系上的高品質教學及要求,成就出傑出校友,如擔任美國聯邦政府商務部「少數族裔經濟發展署」(MBDA)新任副署長的董繼玲女士等。

除了介紹校內各系所,風趣幽默的李天任校長還在華風堂為滬江高中的準大學生門帶來一場精彩演講,暢言文大校史風光,為將升學的學生們指引一盞明燈,並由一級主管介紹學校各重要處室。

此外,並請滬江高中校友帶領滬江學弟妹們參觀校園各處,如本校館藏重地「華岡博物館」、新建「體育館」、本校「資訊中心」及圖書館等處,介紹本校豐富的教學資源。特殊班級如體育班學生分別由體育系陳嘉遠主任及帶領介紹本校體育系及國術系。

由於大學是高中生的升學目標,滬江高中藉由參訪各大學,讓學生搶鮮體驗大學生活,並為高中生們鋪一段美好的大學路。


點閱人次:44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