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社一系聯辦「新古典搖滾主義」 跨時代的音樂盛宴 震撼你的視覺與聽覺
文/吳鎮全  2005/12/7列印
昨晚的雨加寒冷是否等於你躺在被窩裡?如果是,那你錯過了一場史無前例的音樂盛會-新古典搖滾主義。7日晚間,興中堂裡凝聚了三方音樂勢力分別是吉他社、搖音社、西樂系,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並各有所長,卻有著共同的語言,就是「音樂」。
「新古典搖滾主義」顧名思義即是結合了古典樂以及搖滾樂,「新」、「主義」則代表現在年輕人的思維,頗有顛覆傳統的意味。新古典搖滾主義今年是第二屆,去年由吉他社與西樂系聯辦,今年更力邀搖音社(原詞創社)參與,讓搖滾色彩散佈整座陽明山。整個活動估計的表演人數約達73人,累積觀眾人數更難以記數,兩社一系聯辦應證了「團結就是力量」。

新古典搖滾主義以吉他社的「彩色頻率樂團」作為開場,表演了四首曲目為「Yellow」、「是我的海」、「藍色」、「Smells like teen spirit」,女主唱「唯」雄厚的嗓音,驚艷四座、目瞪口呆、掌聲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第二個表演的是吉他社的蔡杰,蔡杰是吉他社的新面孔,表演了「普通朋友」、「To be with you」兩首歌。

西樂系表演者均著黑西裝粉墨豋場,以林鴻亞(小提琴)、林貞治(大提琴)、葉士平(鋼琴)三位同學帶來皮耶佐拉的「探戈三重奏」暖場;第二首歌是帕海貝爾的「卡農」,則由蕭淳方(小提琴)、黃圓媛(中提琴)替換葉士平上場。

西樂系第三首曲目「當愛」,是陳炫合的創作曲,他自己負責鋼琴部分,另外邱勝華則負責小提琴的合奏。隨後,有「音樂教主」之稱的葉士平再度登場,獨奏「蕭邦練習曲」,令在場女性為之瘋狂。

吉他社社長顧展宇(吉他)、鼓班老師阿忠(鼓)以及三個社員(主唱、吉他、貝斯)組的一個臨時團上場,表演三首曲目為「All about loving you」、「Do you dig it」、「天高地厚」。唱到信樂團的「天高地厚」時,主唱加上吉他手高亢的合聲,渾然將這首歌的氣勢磅礡呈現出來,有如雙龍搶珠,不可思議。

又是西樂系的演出,這次不比別的,比陣仗,共有16個同學帶來「聲樂合唱」,高音低音琴瑟和鳴,大珠小珠落玉盤,猶如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搖音社壓軸演出,兩個樂團「特長樂團」與「Iron Rooster」輪番上陣,一掃原本西樂系塑造的溫馨氣氛,若說西樂系是天使,那搖音社就是野獸。「特長樂團」帶來四首創作曲文化妹」、「別再拒絕我」、「Point」、「草包一樣的生活」;「Iron Rooster」則帶來「Kick start my heart」、「Slither」、「Panama」、「Piece of me」、「Back off bitch」四曲。

新古典搖滾主義在搖音社的表演後劃下句點,這次活動充分展現了音樂性質社團與學會互助合作的精神,期許下一次會更好。

點閱人次:37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