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成新生報到率 藝術學院的西洋音樂學系百分百報到率 創系所之冠!
文/蕭俊發  2005/12/9列印
文大近幾年推動現代科技教學風潮及健康網路新校園,在各大學一片低招生率的低迷空氣下,本校仍能突圍而出,創下九成新生報到率佳績,為感謝各學院院長的努力,94年第一學期教務會議上即由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親頒感謝狀及獎金於各院院長,期盼全校師生共同努力,教學品質提高,為文大再創教學佳績。
94年教務會議8日於大恩館11樓會議廳舉行,今年獲頒獎新生報到率九成以上的學院,包括新聞暨傳播學院的新聞系、廣告系、資訊傳播、藝術學院的中國音樂學系、中國戲劇學系、舞蹈學系、教育學院的體育系、國術系以及近年表現標竿的環境設計學院的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當中,藝術學院的西洋音樂學系更是以100%的報到率在各大系所中名列前矛。

李校長頒獎時強調,新生報到率高大代表本校教學品質日益受到外界關注及承認,更顯見全體師生貢獻備並無白費,李校長也呼籲各系所主任,鼓勵文大學生往國外發展從新認識未來「地球村」的知識概念,落實五全人的國際人新觀念。

關於同學最關注的通識教育及語文授課問題,本校日前成立「通識與共同課程委員會」,作為提升未來通識課程的內容及方向,讓同學覺得未來通識是ㄧ門有趣且活用性高的課程而非同學的「營養學分」。

今年校務新制度包括在語文課程重新編入中文「應用文」、大一實施英文分級授課、語實問卷調查以及英文專業授課,另外未來也會討論關於未達托福500分者,將會新開語實「三、四」門科目,加強學生的能力。

李校長說,為同學將來的出路著想,未來將與姐妹校開辦「跨國雙學位」的課程如2+2或3+1,而為應付將來競爭,鼓勵每一位文大人都應加強本身外語能力及專業領域能力,及早準備應付環境、學校的突變狀況。

最後,學校也在積極策劃學校區域性的學習管道,利用硬體設備為同學創造出更舒適的學習環境,李校長強調,學校也會在電腦軟體上提昇,使之成為優質校園教學!

點閱人次:39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