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防災演練全校動起來!
文/劉玉婷  2005/12/8列印
為使同學有更安全的學習環境,8日在學校大忠館三樓學資中心,進行火災消防演習,現場佈景逼真,氣氛緊張。預演開始前,校長李天任到場為各位駐警隊隊員加油,預祝本次的演習成功,並對隊員們對學校的貢獻深表感謝。
「12月8日上午十點,位於本校大忠館三樓學資中心,忽然產生大量不明濃煙,疑似發生火災。學校駐警隊隊員發現後,立刻通知相關單位,並通知本校校安中心,及消防隊119救災救護勤務中心……」以上這則驚心動魄的內容,就是今日在大忠館三樓學資中心的消防預演計畫。

本次的演習共有十四位駐警隊隊員,與數十位同學參與演練,隊員的部份共分為三隊。第一隊為疏散學生、搜尋起火點及搜救受困人員;第二隊隊員則是負責滅火的動作;最後第三隊就是負責交通管制、清查學生人數,並幫「安妮」人偶做急救CPR等措施。

當隊長接獲訊息後便立即招集隊員,迅速到達火災現場,並指示隊員疏散人群近日火災現場進行搜救工作。在隊員穿妥消防衣後,利用救火員搬運法將「安妮」人偶救出,並立即以CPR施救。同時在場外拉起管制交通警示帶,疏散人群,隨後便準備消防器材,進入火場噴水滅火。

於此同時,駐警隊隊員發現兩名火災的肇事者,並使用擒拿術制服疑犯,使之不得動彈。全部過程既快速又有力,令在場的同學不禁驚呼「好酷喔!」

點閱人次:31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