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茶藝社茶山體驗營 貓空喫茶趣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13列印
華岡茶藝社再次舉辦校外教學,由蓓萱社長帶領著社團成員,前往指導老師李進德的好友在貓空所開設的茶藝館「六季香茶坊」。
雖然氣溫很低,但當大家齊聚在一起,嘴巴吃著老闆娘特地煮的好吃家常菜,手裡拿著令人飄飄欲仙的茗茶,好菜配好茶,把寒風刺骨的感覺拋到九雲宵外了!

飯後,大家聚精會神的聆聽李進德老師講解茶的奧秘。李進德說,在貓空當地,生產了很多茗茶,尤其以鐵觀音最著名。鐵觀音的乾茶香味為甘濃香,沖泡後滿室生香,並有種弱果酸味,是烏龍茶中之極品,其香高韻長,醇厚甘鮮,品格超凡,馳名中外,被評為中國名茶及名列全球名茶之前茅,在華人世界中佔有一席重要的茶地位。

李進德老師述說了鐵觀音的生產及製造過程,並教導社團成員如何去分辨茶葉的紋路來慎選茶葉,也用了不同生產階段的茶葉沖泡,讓成員們品嚐個個階段的味道,之後再帶領大家參觀製茶場所,加深了社團成員對鐵觀音的認識與了解。

除了品嚐鐵觀音之外,茶藝社的成員們還喝了冷凍茶、六季香茶跟陳年水仙等,平常在社團上沒喝過的茶品。這趟茶山體驗貓空行讓社團成員們獲益良多,大家都表示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玩。六季香茶坊張老闆還表示,從12月17日開始到4月都有免費的烤地瓜可以吃哦!

點閱人次: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