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就差你一句!」Slogan創意大賽 上網票選拿獎品 諧音霸氣一起來
文/洪于閔  2005/12/16列印
到底哪一句最能代表ICBC?產學合作新模式,中國國際商業銀行(ICBC)與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合辦Slogan創意大賽「就差你一句!」,完成初選13件響亮Slogan,最後決選則邀請全國民眾上網投票,自12月15日開始,至12月28日結束,活動網址為http://www.icbc.com.tw/event/slogan/。網路票選第一名的參賽者將可獲得1GB的i-Pod shuffle,上網投票支持表達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得網路ATM晶片讀卡機!
主辦單位之一的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主任王毓莉表示,在「一字千金」的重賞之下,參加作品比預期還熱烈,比起同類型比賽算是相當成功。此外,比賽作品中,出現不少運用台語諧音的創意,例如:「有卡有保幣唷!!」、「我ㄟ好厝邊」;另外有些語氣可以看出新世代的霸氣語言,「三點半終結者-網路ATM」、「躺著就能轉,還欠什麼帳!」都顯示現在青年學子的創意無限。

這次活動的決審評審邀請到多位產學界菁英,包括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鄭自隆、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副教授許安琪、精英公關執行副總尤元靖、智得溝通副創意總監林俊彣與中國國際商銀內部評審等人。

中國國際商業銀行(ICBC)首度走入校園,與年輕學子合作搞創意的「就差你一句!」Slogan創意大賽,已吸引全台超過70所大專院校與高中的學生參與。經過激烈初審、決審,在120多個科系、接近八百件作品中,目前已選出13件入選作品。

作品包括,「元氣無限 活力幣勝」、「走向全世界 便利無國界 唯有ICBC」、「一點就通 全世界帶著走」、「ICBC,我的超能力」、「理財不出戶 彈指即財富」、「出國找中銀,外匯換你贏」、「放心!就交給我吧!」、「飛向全世界 便利無極限」、「出國免操心 國內最貼心」、「你的信任,就是我的責任」、「"兆"耀未來,"豐"富人生~只有ICBC」、「服務無界 夢想無限」、「只要你擁有•世界帶著走」。

為了吸引網路族選出心目中最創意活潑的網路Slogan,中國國際商銀也開放網路票選族投票,網路族心目中的的第一名Slogan的參賽者將可獲得1GB的i-Pod shuffle,而上網投票支持表達的民眾也有機會抽中獲得網路ATM晶片讀卡機,歡迎全國民眾幫幫中國國際商業銀行(ICBC)找出最棒的口號。

中國國際商銀電子金融小組執行長崔晉道表示,該行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讓年輕人替該行設計一句兼具創意與活力的Slogan,不僅為百年老店提供一個新的形象,也要藉此打入年輕人的市場。

為了鼓勵高中職以上的同學動動腦,中國國際商銀徵求代表該行形象的Slogan,因此舉辦這次「就差你一句!ICBC Slogan創意大賽」廣邀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學生,以該行結匯外幣幣別最多、網路ATM功能以及原子小金剛信用卡等三大方向進行發想。

獲得前三名得獎者每人可得到一部1GB的i-Pod shuffle外,還有最高一萬元的豐厚獎金。佳作十名,每人可得到獎金兩千元及網路ATM晶片讀卡機一部,比賽結果將在本月底公佈。



點閱人次: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