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預官考前講座之四-中華民國憲法與立國精神
文/吳鎮全  2005/12/15列印
95年度的預官考試將於1月24日舉行,本校教官室針對考試辦5場考前講座,15日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第4場講座,邀請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副教授陳宜安博士說明「中華民國憲法與立國精神」。
5場預官考前講座是以考試科目「智力測驗」、「憲法與立國精神」、「國文」、「英文」、「計算機概論」做區分,今天進行第4場「憲法與立國精神」專題,第5場專題講座則將於16日下午兩點同地點將舉辦, 由本校資科所碩士陳秉中說明「計算機概論」。

陳博士針對憲法增修的十條做說明,她表示,因為只有十條,所以每條都很重要,比較與之前條文異同也是值得注意的方向。陳博士並準備了歷年考題領導學生解題,她提到,越接近的年份越值得注意,因為這是考試的趨勢。

預官考試的試題配分方式「憲法與立國精神」、「國文」、「英文」、「計算機概論」4科,每科配分100分,每科考試題數均為40題(每題2.5分)總分共計400分。測驗試題採用單選題,每題有四個選項。

考試的命題範圍及配分比例分別為,國文:應用文(20%)、中國文學史(20%)、古今文選(20%)、孫子兵法(40%);英文:單字(40%)、文法(30%)、閱讀測驗(30%);計算機概論:電腦基本概論(30%)電腦網路暨資訊安全概論及資訊最新發展趨勢(70%);(四)憲法與立國精神:中華民國憲法(含本文、增修條文)(60%)、立國精神(20%)、中華民國93年國防報告書(20%)。

預官考試詳細資訊可洽軍訓室,服務電話:02-28616630,或連結國防部全球資訊網路網址:http:// www.mnd.gov.tw查詢。

點閱人次:43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5